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electronic-2011-7-30-18-DIGITIMES Research:中日市場助攻下 2011年全球AIO PC出貨將達1,450萬台

DIGITIMES Research:中日市場助攻下 2011年全球AIO PC出貨將達1,450萬台
(台北訊)根據DIGITIMES Research資深分析師兼主任簡佩萍分析,歐美經濟不振雖對2011年一體式桌上型電腦(All In One PC;AIO PC)出貨有所壓抑,但因日本與大陸市場成長顯著,尤其大陸市場有聯想(Lenovo)積極推動,展現可觀成長,使2011年上半全球AIO PC出貨量達655萬台,較2010年同期成長超過50%。


簡佩萍認為,下半年歐美傳統旺季受景氣波動衝擊,將影響AIO PC出貨成長率,預估出貨量僅達795萬台,較上半年成長20%,上下半年比為45:55,下半年出貨比重將明顯不及過去3年。


而在2011年AIO PC全年出貨量部分,簡佩萍預估,在日本與大陸市場助攻下,全球出貨量將可穩住年初預估的1,400萬台,達1,450萬台,但成長率將僅40.4%,不及過去2年。


品牌方面,蘋果(Apple)雖仍將蟬聯第1,但市佔率將從2010年的37.1%降為於2011年的28.6%,而2011年出貨量超過300萬台的聯想,市佔率預估將從12.6%躍升至22.8%,2012年將有機會成為全球最大的AIO PC品


關於DIGITIMES Research
DIGITIMES Research以探討電子產業與市場重要趨勢、景氣變化、產品及技術動向、大廠營運策略等為研究分析重點,貫穿產業上中下游與終端市場,為台灣最具時效、專業與份量的電子產業研究單位。DIGITIMES Research提供各式諮詢服務,協助電子產業全方位掌握相關產業與市場最新情況、研判趨勢與關鍵資訊,以為經營布局決策參考。


關於DIGITIMES
DIGITIMES為台灣數十家科技企業領袖於1998年共同成立的公司,專注於全球及台灣科技產業、市場、產品、應用等資訊提供,主要產品及服務內容包括:媒體出版、企業行銷規劃、產業與市場研究等,並以協助提升台灣科技產業與應用之全球競爭力為企業宗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