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upn-taipei snews-social-2011-4-30-14-建國100—迎向志工台灣百分百」新竹焦點活動邀請上鏡

愛的開麥拉 青年科技志工跨海送照片
「建國100—迎向志工台灣百分百」新竹焦點活動邀請上鏡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為配合國際「全球青年服務日」(Global Youth Service Day),特別在全國規劃舉辦6場次「建國100-迎向志工台灣百分百」焦點活動大串連。5月1日新竹市青年志工中心(中華民國學而發展協會)邀請80個新移民家庭參加「愛的開麥拉」科技服務面向焦點活動。

青輔會主委李允傑表示,今年區域和平志工團志工服務以「關懷弱勢」為主題,新竹市新移民人數佔全市1.7%,部份新移民家庭因為經濟弱勢或文化不適,容易有數位落差的情形,平常少有機會拍照,更不用說要寄照片回家鄉,他希望透過這個焦點活動,讓愛好攝影的青年志工為新移民家庭拍照,留下歡樂身影,把在台灣的幸福寄回家鄉!

焦點活動設計新移民遊樂園,由近400個青年志工分組,帶領新移民家庭體驗各式主題館,包括玩具圖書館、親子DIY體驗館、美食館、故事館、文化館,特別是趣味攝影棚,提供專屬攝影服務,現場馬上把新移民家庭體驗照片輸出、編輯後製美化,以及以網路傳輸給親友等科技服務的操作,當然也有寄送服務。

李允傑主委強調,志願服務是一種生活方式與態度。無論是對受服務者或是對志工而言,志願服務最重要的價值,是背後無私的善意與心意,青輔會今年完整規劃各項青年志工教育訓練、青年志工長期認養點服務、舉辦績優團隊全國競賽及區域和平志工團團慶大會等年度活動,目前正積極招募青年自組團隊參與六大面向志工服務方案,報名截止日期為5月15日,李允傑主委呼籲熱血青年踴躍組隊報名,為社會注入暖流,增添更多生命故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