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new taipei city-2011-4-30-03-勞工局推出職場健康系列活動今起全面啟動

勞工局推出職場健康系列活動今起全面啟動

【新北市訊】為迎接5月初的「全國職場健康週」,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正式啟動一系列活動,包括過勞預防、企業員工協助方案(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s,EAPs)宣導、EAPs專業種子培訓營和大型健康促進活動,邀請社會大眾及勞工朋友共襄盛舉,全面提升工作安全衛生意識,積極增進職場安全與勞工健康。



系列活動首先由市長朱立倫今天頒獎表揚「新北市安全衛生家族」揭開序幕。今年度共有11家核心大廠,全力協助轄內220家小廠提升工安水準,勞工局也在公益嘉年華活動設置多個宣導攤位,包括推出「尋找工安達人」、「工安宅配到廠」等活動,工安吉祥物「LABOR將」也現身與民眾互動。



接下來在 5月1日 至7日「全國職場健康週」期間,勞工局將連續辦理3場次宣導活動,包括「營造工地危害辨識與風險評估」,以及針對新設立工廠、營造業無一定雇主流動勞工安全衛生宣導等,活動中並協調衛生局派員進行口腔癌篩檢,關心營造業勞工健康。



勞工局長高寶華指出,近年來就業市場及作業型態改變,工作壓力、過勞及心血管疾病等,已對各類工作場所的職業安全衛生構成潛在威脅;下半年勞工局將針對高壓力風險企業,推出職場過勞預防宣導和「員工協助方案」(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s,EAPs)宣導講座,以及兩梯次的EAPs專業種子培訓營。7月還有一場大型健康促進活動,協助事業單位及勞工暸解職業健康議題,由職業病預防轉向更積極的健康保護與健康促進。



高寶華強調,促進職場健康是長期努力的目標,勞工局將持續守護勞工健康與職場安全而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