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social-2011-4-16-36-牽繫幸福 傳遞愛 200個台東孩子的幸福禮物

牽繫幸福 傳遞愛 200個台東孩子的幸福禮物
《Telly Bear》兒童電子書 享受數位閱讀 樂趣無限
M型化社會來臨,都會和偏鄉的學童在生活、學習、文化刺激等各方面的資源差距愈來愈大,而相較於都會區,偏鄉有更多的父母長期於外地工作,不但造成孩子的失落感在親子互動方面也產生了問題;為彌平城鄉差距,正視台灣偏鄉隔代教養的教育藩籬,聯廣人文藝術基金會灑下數位閱讀的希望種子,捐贈200台《Telly Bear》兒童電子書給予台東縣共27所偏鄉國小,也邀請了《Telly Bear》兒童電子書出版社格林文化發行人郝廣才先生與會,期待共同協助台東縣偏鄉地區的孩童,在愛與陪伴下健康成長,號召全民一同重視偏鄉教育問題,聯手呼籲「牽繫幸福,從閱讀開始」。
聯廣人文藝術基金會一直以來稟持『藝術、關懷、和諧』之人文精神為宗旨,積極推動人文藝術環境的建立,著眼e化時代來臨與偏鄉兒童資源向來不足的困境,期待透過捐贈200台動態的《Telly Bear》兒童電子書取代一般的紙本書籍,結合錄音與動畫,讓偏鄉父母在為生活打拼之餘,他們的愛仍能緊密與孩子連結,在孩子成長過程中不缺席。同時更進一步協助台東縣偏鄉兒童體驗閱讀帶來的樂趣!格林文化發行人郝廣才並分享多年從事兒童繪本出版事業心得,深知親子教育及學習可能遇到的瓶頸,「許多偏鄉地區因父母離鄉而造成的單親或是隔代教養問題,甚至因生活的匱乏而讓孩童失去上學的機會,《Telly Bear》兒童電子書擁有貼心的錄音功能讀,即使父母不在孩子身邊,孩子仍可以隨時聽到爸爸媽媽念故事書的聲音,彌補外出遠距工作,無法長伴左右的遺憾;豐富的色彩與動畫也能大幅增加兒童的注意力,進而提升偏鄉兒童的教育品質與語文能力。」
台東縣縣長黃健庭帶領台東縣豐源國小的代表們出席,將小朋友們親手繪製的畫作送給聯廣人文藝術基金會董事崔中鼎及格林文化發行人郝廣才,透過童真的繪畫及笑容,表達最真誠摯的感謝,縣長黃健庭表示,十分感謝聯廣人文藝術基金會捐贈的200台兒童電子書,台東縣偏鄉地區教育資源較貧乏,但因為有來自像是聯廣人文藝術基金會的各界的閱讀資源捐贈,讓孩子們有機會透過有趣的數位電子書,引發閱讀興趣、縮短與都市孩子的數位學習落差,讓偏鄉孩童在未來擁有更多發展的可能。閱讀可以幫助孩子開拓心靈視野,激發更多學習的潛能,更是一條讓孩子走向世界的捷徑。他感謝基金會的熱情與關懷,更期許受贈的孩子能因此受惠,成就更多的未來。
關於聯廣人文藝術基金會
成立於2009年,由余湘董事長個人、聯廣傳播集團及2008傳媒行銷公司提撥一定之盈餘為台灣的文化創意與藝文行銷盡一份綿薄之力。基金會以宏揚『藝術、關懷、和諧』之人文精神,推展社會文化藝術為宗旨。
《Telly Bear》兒童電子書 動感繪本閱讀器
擁抱數位閱讀時代,培養愛讀書的小孩
格林文化最高品質的動感繪本,動起來為孩子演故事!
現在同時擁有,世界第一台能用父母的聲音,說故事給孩子聽的數位閱讀器。
打造彩色童年,培養良好語文能力,讓孩子自己成為愛讀書的小孩。
※六大特色:
一、Treasure 一次擁有100本動感繪本
4GB記憶體,內建100本雙語經典動感繪本;內容豐富,涵蓋世界童話、大師名作、名家繪本、百家寓言及伊索寓言五大領域精選叢書,輕鬆引導孩子進入多采多姿的閱讀世界。
二、Play 盡情享受繪本多彩效果
8吋LCD高解析螢幕,完美呈現動感繪本精緻且豐富的色彩層次。經過動畫特效特別處理後的細緻畫面,搭配生動的聲音表演,為孩子打造最頂尖的閱讀饗宴。
三、Learn 最自然活潑的「故事學習法」
透過「聽故事」學習,讓孩子在理解故事時,快速提升國語文能力;由空中英語教室錄製的英文版動感繪本,能讓寶貝聽到最正確的英文發音,經由模仿與學習,自然講出流利英語。
四、Love 連結愛與閱讀的錄音功能
父母親只要對準錄音孔,利用字幕引導,輕鬆跟著朗讀,錄下的聲音與動畫就能完美結合,讓你的聲音時時陪伴孩子閱讀,成為他們最甜蜜的閱讀體驗。
五、Easy 專屬孩子的貼心設計
機身背面採飛盤式握把,讓孩子的小手能輕鬆掌握。專屬設計腳架,讓孩子不必持續舉握機身即可盡情閱讀。圓弧設計的螢幕保護外殼,能自動調節亮度不傷眼,也避免外力直接破壞LCD螢幕。簡易的滾輪式按鍵設計加上圖示化介面,孩子自己就能輕鬆閱讀。
六、Memory SD卡讀取多功能,展示閱讀兩相宜
Telly bear的SD卡插槽設計能讀取相機的SD卡,立即化身數位相框,播放孩子的成長點滴,讓孩子的笑靨成為最佳的裝飾品。無限擴充,盡情閱讀,利用SD卡插槽設計,使用者未來可以擴充更多格林動感繪本內容。
※100本國內外大獎肯定的格林繪本 全世界孩子必讀的100本經典繪本一併收錄
1.【大師名作」繪本:集合世界文學大師的經典名作,讓孩子從小閱讀最優雅的文字,欣賞最美麗的插畫,體會名作裡的細膩、感動與創意。
2.【世界童話】繪本:百讀不厭的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中國童話及音樂童話等20則美麗的故事,透過您的陪伴與朗讀,將會變成孩子童年最快樂的閱讀體驗。
3.【名家繪本】繪本:值得珍藏的20本繪本名作,包括認識自我、愛與關懷、創意想想像等各種主題,讓孩子在閱讀一本本可愛的感動繪本同時,培養良好品格,快樂學習成長。
4.【百家寓言】繪本:中國諸子百家的智慧寓言,用孩子容易理解的人事物,改編成淺顯易懂的故事。幽默討喜的劇情中,隱含著永恆不變的道理,是孩子智慧啟蒙的最佳繪本。
5.【伊索寓言】繪本:全世界最古老、影響力最大的寓言故事。可愛的動物角色,演出一則則充滿著幽默、智慧與機智的聰明故事。是陪伴孩子成長不可或缺的智慧寶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