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art show-2011-4-16-08-史無前例!華山淘寶樂讀節第一屆舊書達人鑑定會登場

史無前例!華山淘寶樂讀節
第一屆舊書達人鑑定會登場
知名創作人方文山也帶著珍藏舊書來鑑定

史無前例!由財團法人台灣文創發展基金會主辦,國內首次公開舉行「舊書達人鑑定會」,4/17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登場,邀集舊書達人和同好齊聚華山,知名創作人方文山也帶著他珍藏的舊書現身鑑定會,舊書達人應鳳凰教授大方帶來他收藏的的舊書珍品,各路舊書同好也帶著自己的愛書親自來華山擺攤,大有華山論劍的氣勢!

由財團法人台灣文創發展基金會主辦的「華山淘寶樂書節」,4/17下午三點舉辦開幕活動,現場聚集了各路愛書人。台文創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王榮文說,因為自己是出版出身,長期思考著如何促進單一產業的繁榮,更希望創造跨界的文創價值。因此,這次舉辦「華山淘寶樂讀節」,結合出版、音樂、藝術以及愛書達人,希望促進新書與舊書的對話,促進書籍書籍與音樂、藝術的對話,促進普通讀者與達人讀者間的交流!同時,藉由義賣售書所得,轉作公益、化作基金,讓基金會擁有較為厚實的續航能量,得以展開更多相關的文創好活動。

活動當天風和日麗,一幅四月正是讀書天的景象!舊書珍品鑑定會吸引了上百位同好參加,負責鑑定的三位達人應鳳凰(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副教授)、傅月庵(茉莉二手書店執行總監)、陳逸華(雲門流浪者計畫舊書之旅實踐者)帶著可能被踢館的大無謂精神,只想與讀者說說每本書的版本源流,笑談書內書外人物,軼聞八卦、出版傳奇,書緣更迭,以及分享讀者在這本舊書背後的故事。若能因此熱絡傳說已久的「舊書同好會」,則是意外之喜了。

除鑑定會之外,場內百家爭鳴,包括遠流、天下遠見、天下雜誌、大塊、聯經、共和國、爾雅、印刻、高寶、城邦、洪範、大穎文化、知己圖書、三之三、三采文化、希伯崙,風潮音樂和上揚音樂,共五萬多本書籍和音樂,3本299元,一本不到一百元!CD亦是百元起跳,消費者無不睜大眼睛四處淘寶,唯恐錯失好東西!

場外群聚各路愛書人蹲踞擺攤的「華山假日古本市」,野書會會長,也是知名譯者、設計者的陳建銘說:「哪兒有書攤,哪兒就有好風景。」兩天共有40位愛書達人親自擺攤,體驗一日店長的滋味。

在米酒作業場旁的蒸餾室,延伸藝術淘寶,由首都藝術策劃的「春暖花開『浸』藝術」,展出劉其偉、蕭耀、胡朝聰、吳柏嘉、曾楷雯、紅膠囊等畫作,用視覺徜徉藝術,藝遊屬於台北的夏天。

「華山淘寶樂讀節」即日起至5/15截止,天天都有新品上架,邀請愛書人把握機會,先搶先贏!

媒體聯絡人:王 品 pingwang@ylib.com 手機:0928-512-922
西 蒙 simon@huashan1914.com 手機:0988-111-445


【華山淘寶樂讀節】相關活動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文創發展基金會

淘寶3華山淘寶樂讀節外一章
【舊書珍品鑑定團】
日期:2011/4/17(日)
記者會時間:pm3:00-3:30
鑑定會時間:pm3:30-4:30

地點:米酒作業場一樓(中4B)

致詞貴賓:
王榮文 財團法人台灣文創發展基金會董事長
方文山 創作人
蕭 耀 首都藝術董事長
應鳳凰 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副教授

珍品鑑定達人:
應鳳凰(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副教授)
傅月庵(茉莉二手書店執行總監)
陳逸華(九歌出版社編輯)


淘寶2華山假日古本市
活動日期4/16-17(六、日),pm1:00-6:00
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米酒作業場前廊
擺攤物品:新書、舊書、各式紙本,CD、黑膠、影片各式影音
主辦單位:野書會、財團法人台灣文創發展基金會


淘寶1春暖淘書淘音樂 綠色閱讀樂無窮
邀集國內20大重要出版社,推薦上萬種經典好書,
3本299元、3本399元,百元影音,先搶先贏!
活動日期4/15-5/15,12:00-pm8:00

淘寶4春暖花開「浸」藝術
由首都藝術中心策劃,展出藝術家—劉其偉、蕭耀、胡朝聰、吳柏嘉、曾楷雯、紅膠囊畫作,感受畫作所帶來的夏天訊號,用視覺徜徉藝術,藝遊屬於台北的夏天。
活動日期4/15-5/15,12:00-pm8:00
地點:華山蒸餾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