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tour taiwan-2011-4-21-15-港澳包機再度開航,帶動東台灣觀光潮

港澳包機再度開航,帶動東台灣觀光潮

在多方多時共同推動之下,香港-台東包機再度開航,於4~6月飛航4班次香港-台東直航班機,預計帶進400多名旅客,期望透過包機運作,開發東台灣觀光通航新渠道及推動區域化旅遊新產品,拓展港澳觀光市場活力並帶動東部地方經濟發展。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港澳市場為來台旅客第3大客源市場,今年也以突破來台100萬人次為目標,為了促進港澳市場持續成長,觀光局積極對該市場推介多元旅遊新產品。花東地區有壯闊的海岸與山脈、豐富的自然生態與在地原民文化,以及慢活生活步調,具獨特色彩與魅力,透過包機可縮短港澳與東台灣的距離及旅遊成本,提供港澳旅客更多元的旅遊選擇,期望藉由香港-台東包機的固定運作模式,讓港澳旅客對花東之美留下深刻印象,開創港澳地區旅遊台灣另一新風潮。

此次包機由交通部觀光局協調華信航空公司促成,近期已規劃4班次香港-台東包機(4/21-24、4/24-27、5/7-10、6/3-6),預計招攬400餘名港澳地區旅客至東台灣旅遊,此次並有台東縣政府、公益平台基金會及業界資源,合力行銷東台灣,期望帶給香港旅客深刻的旅遊體驗。

自去年度規劃香港-台東及香港-花蓮2班次包機、並邀請香港主流媒體、旅遊業者、各業界名人及部落客參與獲得熱烈迴響後,此次觀光局亦透過公益平台基金會邀請香港地區具影響力之重要人士(如香港大學譚副校長廣亨、盧校董志明、楊榮譽院士佰成、香港特區政府經濟局前葉局長澍堃、香港機場許行政總裁漢忠、亞洲週刊邱總編輯立本及商界名人王守忠等)及主流媒體一同搭乘包機來台,期望透過此次的邀訪,導入口碑行銷,多元宣傳花東地區旅遊特色、風俗文化及傳統美食,以吸引更多港澳地區旅客走訪花東。

未來觀光局仍會持續提高花東地區的能見度、協調相關單位促成季節性或定期包機、航班,讓更多港澳地區旅客以台東為門戶體驗東台灣的慢活、美麗與感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