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new taipei city environment-2011-4-16-37-廚餘堆肥試用計畫」繳出亮麗成績單

廚餘堆肥試用計畫」繳出亮麗成績單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以八里垃圾掩埋場為場域,把民眾分類後的廚餘在場內進行堆肥,並在八里及林口地區進行試用計畫,結果發現,農作物種仔發芽率從70%提高至90%,成效良好。


試用民眾表示,使用廚餘堆肥所生產的有機肥料與化學肥料比較,除了菜仔發芽率顯著提升外,而且對土壤、地下水等環境不會造成污染,又不會殘留在農作物上,可以說是「用的放心、吃的安心」。


環保局表示,自99年12月起全市實施「垃圾費隨袋收」政策以來,全市垃圾量從原先2,200公噸/日降至現在的1,200~1,300公噸/日,資源回收率也提高到59%,其中廚餘可供做堆肥的量從1.3%提高至7.4%。


環保局提醒,廚餘分2種,一是養豬廚餘,人吃剩的任何東西,像是米麵、蔬果、豆食、肉、零食、罐頭及粉狀等7類可食用的;一是堆肥廚餘(生廚餘),不適合養豬的廚餘,像是硬皮、園藝、殘渣、堅果及硬殼等5類不可食用的,均不需要使用垃圾專用袋,只需分別盛裝,送交垃圾車時,分別投入「養豬」、「堆肥」的廚餘桶內。


環保局已在土城區、坪林區清潔隊廚餘場開放以資源回收物兌換有機肥料的活動。同時,為了確保堆肥廚餘製作成有機肥料的品質,也會進行定期檢驗,以保證肥料符合標準。相關訊息可至新北市隨袋徵收論壇網站http://home.eco-tec.com.tw/2008gtrash/或撥打0800085350免付費專線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