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social-2011-4-30-13南國志工 把關健康 -建國100-迎向志工台灣百分百」活動高雄登場

南國志工 把關健康
「建國100-迎向志工台灣百分百」活動高雄登場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為配合國際「全球青年服務日」(Global Youth Service Day),特別在全國規劃舉辦6場次「建國100-迎向志工台灣百分百」焦點活動大串連。4月30日高雄市青年志工中心(和春文教基金會)在高雄漢神巨蛋舉辦「健康」服務面向的焦點活動。

今年區域和平志工團志工服務以「關懷弱勢」為主題,高雄市青年志工中心為點燃青年志工的熱情,以健康服務為訴求,以服務弱勢關懷為目的,結合高雄市衛生單位,一起來關心弱勢族群的健康,提供必要之諮詢及協助。

知名藝人許傑輝跨刀擔任活動主持人,包括中山大學等15所學校的青年志工,也連結長庚醫院、高雄榮總、高雄醫學院等5大醫院,運用其公眾企業形象及資源,號召社會各界共同學習自我健康管理及推展健康服務活動,並提供青年學生參與健康服務的場所及機會,為大家的健康把關。

97年為因應腸病毒的疫情擴散,高雄市青年志工中心成立「腸病毒防治工作隊」,以民間公益團體的角色,協助政府推展防治工作,成效獲得衛生署的肯定;98年號召50位醫護人員組成88水災醫療團隊,協助災民醫療服務及諮商輔導;99年更以創意氣球青年團隊至榮總兒童病房,為病童帶來歡樂,高雄市青年志工中心以3年推動健康服務為主題的經驗,100年主力推動健康面向的青年志工服務。

青輔會主委李允傑表示,該會推動區域和平志工團,許多績優團隊都來自南部地區,希望透過這次焦點活動,能引動青年走向社區、走向農村、走向國際,讓青年志工將服務精神投入關懷弱勢族群,讓愛與健康深入社會需要的角落,也開啟志工服務的里程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