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new taipei city-2011-4-30-16-三峽碳中和樂園 5月1日 開放下半年預約住宿

三峽碳中和樂園 5月1日 開放下半年預約住宿

【新北市訊】『舊』掩埋場,『新』角色,三峽碳中和樂園綠能樹屋四周有綠樹環繞景色優美,約 19坪 大小的空間包含3房1廳2衛1廚房,所有設備仿照一般家庭基本生活需求,而屋內所使用的電力,主要是靠垃圾產生的沼氣來發電,另外一小部分的電力來源為屋頂上的太陽能光電板;屋外的路燈,則結合太陽能及風能發電;屋頂本身有雨水回收系統可作為沖洗廁所之用;屋內的所有家電、空調設備都採用具有節能、省水環保標章的商品。



環保局表示,園區將每位入住綠能樹屋民眾的碳足跡(根據用電量、消耗的汽油、用水量及產生的垃圾),加以計算碳排放,再與園區沼氣發電、櫻花林木、樹木銀行、溫網室植栽、雨水回收等所減少的排碳量相互抵銷,進行「碳中和」。自開幕以來已吸引121組、552人次入住體驗;統計園區抵減入住民眾旅遊碳排放達1,477kgCO2。另外根據園區滿意度問卷調查,綠能樹屋入住民眾對於獲得低碳及環保資訊等訊息,近9成9的民眾均表示滿意,給予園區莫大肯定。



環保局進一步說明,園區內的綠能樹屋現僅有一棟,申請入住踴躍,所以一律採取預約方式,制免費申請住宿,除每個星期一為環境休養日不對外開放外,其餘時間皆開放;想要來園體驗的民眾並無設限,僅需承諾遵守低碳旅遊守則,包含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共乘前往,在園區內只能步行、騎乘自行車、電動機車(綠色交通)、自備環保餐具、盥洗用品(低碳行為)等即可申請,有興趣的民眾歡迎至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網站(http://www.dep.ntpc.gov.tw/_file/1150/SG/31902/D.html)提出申請。



想跟家人一起來趟特別的零碳之旅嗎? 入住三峽碳中和樂園綠能樹屋將是您最好的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