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art show-2011-4-16-09-央廣國際畫作徵選起跑 邀外籍人士彩繪精采一百

央廣國際畫作徵選起跑 邀外籍人士彩繪精采一百
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中央廣播電台繼舉辦「百年鏗鏘‧聲音紀事」巡迴特展之後,再度策劃「來自全球@祝福」國際畫作徵選活動,邀請外籍人士透過繪畫表達對中華民國生日的祝福。前三名得獎者除了可以獲得獎金,還將受邀來臺參加10月國慶活動,並享受7天6夜的臺灣之旅。

「來自全球@祝福」國際畫作徵選活動今天(15日)正式起跑,記者會上特別播放央廣主持人以13種語言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的影片,並由法籍主持人魏仕傑(Xavier Mehl)說明徵選辦法。

文建會副主委李仁芳指出,建國百年民間眾多創意提案中,「來自全球@祝福」是唯一把宣傳場域及參與對象擴大至全球的活動,透過央廣13種語言歡迎全世界國際友人參與,格外有意義。央廣總台長樊祥麟則表示,
身為國家廣播電台,央廣有責任向國際行銷臺灣,另外,許多央廣的聽、網友透過來信表達希望能一起慶賀中華民國國慶,因此央廣就構思這個活動,讓國際社會支持、關心我們的朋友一起參與,同時也能讓臺灣民眾感受來自國際友人關心與祝福。

「來自全球@祝福」國際畫作徵選活動即日起至6月30日截止,歡迎海內外的外籍人士,創作含有數字100與臺灣元素的圖畫,表達對中華民國百歲的生日祝福。入選的100件作品將在中央廣播電台「數位畫廊」網頁中展出,並於10月份國慶期間,在中正紀念堂外牆以夜間投影方式作大型公共藝術展出,為建國百年慶祝活動增添繽紛國際色彩。活動辦法請上中央廣播電台網站www.rti.org.tw查詢或詳見附件。)


----------------------------------------------------------------
來自全球@祝福 讓世界看見台灣」國際畫作徵選
活動辦法

指導單位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中央廣播電台

協辦單位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基金會
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
ICRT
tealit.com外籍專業國際交流網
Taiwan News

活動名稱
「來自全球@祝福 讓世界看見台灣」國際畫作徵選

活動辦法
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中央廣播電台邀請全球外籍人士,以畫作捎來對中華民國100歲生日的祝福。入選的100件作品將於「來自全球@祝福~數位畫廊」網站供全球人士瀏覽,並於十月份國慶期間以戶外投影方式作大型的公共藝術展出。

 獎項
由專業評審選出前100名作品並予以獎勵。前三名得獎者如能於100. 10. 5 ~ 100. 10. 11親自來臺領獎,可享7天6夜免費臺灣旅遊!(來臺機票、簽證等相關費用由得獎者自行負責)

 首獎:1名,USD$1000+在臺7天6夜旅遊食宿招待
 第二名:1名,USD$500+在臺7天6夜旅遊食宿招待
 第三名:1名,USD$300+在臺7天6夜旅遊食宿招待
 佳作:97名,可獲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紀念品一份
 網路票選最佳人氣獎: 1名,Mac ipad2 一台
 參與網路投票者獎品:抽出20名,各得RTI 復古造型收音機一台

 徵選資格
全球各地外籍人士(非中華民國籍人士)

 徵選內容
以畫作呈現對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的祝福,創作元素必須涵蓋:
1. 對臺灣的印象呈現
2. 對中華民國100歲的祝福
3. 作品中需呈現數字100

 活動時程
1. 徵件日期:民國100年4月15 日至100年6月30日
2. 評選結果公布:民國100年10月8 日
3. 夜間公共藝術展出:民國100年10月8 日至100年10月17日
4. 數位畫廊展出:民國100年10月8 日至100年10月31日
5. 網路人氣票選:民國100年10月8 日至100年10月31日
6. 公布網路票選結果及得獎名單:民國100年11月4 日

 作品規格
1. 平面畫作:A3大小(420mm x 297mm)
2. 數位畫作:圖片像素1920*1080、解析度720dpi之JPG檔

 報名與收件
1. 線上報名:於活動網站線上填寫報名資料,作品另寄。報名資料送出後將出現個人專屬報名序號,此編號需註記於作品或光碟上。每人投稿件數不限,但每投稿一件作品皆需重新填寫報名表。
2. 郵寄:無法線上報名或以平面畫作參賽者,可直接於作品背面註明姓名、年齡、國籍、聯絡電話、住址及作品名稱後寄出。作品請勿折疊。已線上報名者,只需於作品背面註明姓名及報名序號即可。
3. 數位作品請燒錄成與PC作業系統相容之檔案光碟,光碟上請註記個人報名序號,內含2個檔案:
 720dpi高階檔(檔案命名方式為「報名序號_H」
 72dpi低階檔(檔案命名方式為「報名序號_L」
4. 所有作品請寄至「中華民國台灣台北市10462北安路55號 / 中央廣播電台ROC 100」收。信封上請註明寄件人地址。
5. 收件截止日:100年6月30日 (非郵件寄出日),請參賽者自行估計郵遞時間,逾時不予受理。

 評選辦法
採評審團制,邀集5位專家共同評審。

 評選標準
主題表現40%、創意特色30%、色彩運用30%

 權利與義務
1. 參賽者同意永久無償授權主辦單位得將其作品由系統轉載至主辦單位及主辦單位授權之第三人所有之相關文宣品及活動網站,並同意主辦單位具有永久使用權,用於公開展示、重製及公開傳輸。
2. 作品勿一稿多投,參賽者需保證其參賽作品,為作者本人原創並未經發表,且無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或其他法益之情事,若有任何第三者主張受侵害之事,應自負法律責任,與主辦單位無涉。同時,主辦單位有權取消該參賽者入選資格。
3. 如果參賽作品在郵寄過程中發生丟失或損壞,參賽者同意主辦單位不必負任何法律責任。所有參賽作品恕不退件。
4. 主辦單位提供前三名得獎者100. 10. 5 ~ 100. 10. 11期間來臺旅遊之食宿及交通,係依主辦單位安排行程為準,其他自定行程衍生之費用由得獎者自行負擔。
5. 前三名得獎者來臺期間,必須配合出席主辦單位安排之活動─
活動一:接受央廣節目及其他媒體訪問
活動二:100年10月8日「『來自全球@祝福』公共藝術展」開展典禮
6. 前三名得獎者為未成年者,需由法定監護人或其指定代理人陪同來臺,成年者亦得視自身情況攜伴來台,惟陪同來臺人員之一切費用需自行負擔。
7. 前三名得獎者不得轉換或轉讓其來臺旅遊資格;無法於主辦單位指定日期100. 10. 5 ~ 100. 10. 11來臺者,即視為放棄在臺旅遊食宿招待,不得要求變更或有其他異議,其獎金則改以匯款方式匯至得獎者指定戶頭。
8. 按照中華民國稅法規定,外籍人士在台居留超過183天,於競技競賽機會中獎獎金或給予,按給付全額扣取10%;不滿183天,按給付全額扣取20%。
9. 參賽者一旦投稿,將視為已同意本大賽所定之規則,不必另經參賽者的書面同意。若參賽者或其作品不符合本活動規章之資格規定,主辦單位有權取消該參賽資格及追討得獎獎項。
10. 本活動內容以活動網站之中文版本資料為準,活動因故無法執行時,主辦單位有單方決定取消、變更、終止、修改、解釋或暫停活動之權利,且得保留其他與本活動相關事宜最後解釋等權,主辦單位並保有本活動規則之補充、變更及解釋之權利。本辦法若有任何修正,將以活動網站公佈為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