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social-2011-4-16-22-實踐青春,揮灑熱情-

實踐青春,揮灑熱情-
歡迎青年志工踴躍申請教育優先區暑假營隊活動!!

由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及教育部共同推動的100年教育優先區暑假營隊活動已公告自4月1日至4月30日止(郵戳為憑)受理申請,歡迎各大專院校及民間團體青年志工把握時間,踴躍提案申請。為降低偏遠地區教育資源不足之衝擊,提升弱勢學童學習成就,青輔會特別與教育部共同頒訂「補助辦理教育優先區中小學生營隊活動要點」,持續鼓勵各大專院校與民間團體利用寒暑假期間,至教育優先區中小學校提供志願服務營隊活動。

年復一年,多少個寒暑,許許多多青年志工們不畏辛勞地深入教育優先區中小學服務,帶給當地學童、居民精神與實質上的幫助。像是臺北醫學大學綠十字健康醫療服務隊,結合畢業已執業的學長姐,於每年寒暑假必定前往雲林沿海一帶醫療資源較為匱乏的鄉鎮,為當地居民提供義診及衛教宣導等服務。今年寒假綠十字口湖隊隊長莊伯群同學表示:「在實施健保後醫療資源充沛的台灣,仍然有些地方因為觀念的不同或是交通的不便而無法蒙其利。因此綠十字帶給當地的,不只是醫療上的幫助,更重要的是對當地居民在健康觀念上的改變,同時也讓我們在學校中所學知識得以真正運用。」綠十字的青年志工們從與居民的訪談中暸解當地的生活型態,並用所學知識給予衛教的建議,在一次又一次的服務中,知道當地資源的不足,也看見了力有未逮的地方,縱然如此,依然不辭辛勞地貢獻服務,目的就是能為社會盡一點心力。

青輔會李允傑主委表示,看到臺灣青年志工們將熱情結合專業,並視服務如甜蜜的責任,為這塊土地,撒下希望與愛的種子,印證了列夫˙托爾斯泰所說的:「人生的價值,並不是用時間,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藉由每年教育優先區營隊服務活動的延續,一點一滴凝聚青年志工的愛與關懷,除了讓青年志工有更深一層的省思與感動外,更用行動與熱情服務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

100年教育優先區中小學生暑假營隊活動申請詳細辦法請上青輔會青年志工行動網http://gysd.nyc.gov.tw/查詢或電洽(02)2356-6300青輔會廖菀莉 小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