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upn-taipei news-new taipei city-2011-4-19-02-新店溪魚群缺氧死亡 已全力清除完畢

店溪魚群缺氧死亡 已全力清除完畢

【新北市訊】新店溪福和橋至中正橋上下游河段附近,自17日起發現有烏仔魚屍分佈在河面上、河岸邊,新北市政府不僅初步掌握魚群死因為缺氧,更全力投入人物力進行魚屍撈除作業,清理工作已在19日全數完成,總計共清除約5公噸的魚屍。



環保局表示,本次新店溪魚群集體死亡事件,從水中溶氧僅0.8~ 1.2m g/L的低溶氧狀態,可判斷魚群應是缺氧致死,環保局於接獲通報,除立即通報高灘處進行魚屍與河面河岸清理;也同時通報台北市環保局,進行北市端魚屍清理工作。



環保局表示,針對本次分佈在新店溪福和橋至中正橋上下游河段新北市側河面河岸魚屍事件,新北市府高層也非常重視,朱市長與侯副市長特別指示全力處理本案,新北市總計出動環保局、消防局、高灘處等120人次,也請淡水河水上巡守隊(志工)與消防局出動12艘次橡皮艇,共同協助河面及岸邊魚體清除與載運,截至本(19)日已將新北市側全數清除完畢,總計清除約5公噸魚屍。即使已經將新北市側清理完畢,新北市仍將持續佈下重兵,以避免因目前台北市側仍在清理,受漲退潮影響,將台北市側之魚屍帶出,新北市仍將立即予以清除。

環保局再表示,本(19)日清理時,有多名民眾主動上前感謝新北市政府本次應變較以往快速許多,對於當地環境品質之維護有相當大的幫助。同時表示,未來將協助注意新店溪的狀況,若有任何發現將通知高灘處駐守人員,以共同維護得來不易的乾淨河川。

環保局籲請民眾,倘若再發現有魚隻死亡情形,請立即通報環保局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或22882327,將會立即通報派員清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