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tour taiwan-2011-4-30-04-總統視察日月潭觀光產業推動情形

總統視察日月潭觀光產業推動情形



馬總統為瞭解日月潭觀光產業之推動情形,於本(30)日蒞臨今年2月新啟用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視察軟硬體建設,隨後聽取觀光局簡報,並為台灣觀光與日月潭觀光發展擘劃遠景,隨行陪同人員有行政院吳院長、交通毛部長、立法委員林明溱、馬文君、南投縣副縣長陳志清及魚池鄉鄉長陳錦倫等人到場,共同見證日月潭觀光的蓬勃發展。



馬總統表示觀光產業為服務業的旗艦產業,自97年5月就任總統以後,逐步改善兩岸關係,除了積極推動大陸人民來台觀光政策外,並放眼全球視野,增加免簽證互惠國、拓展國際航線,使得本國人出國及國際人士來台更為便利,也促使來台觀光旅遊人數穩定成長。99年來台旅客超過550萬人次,以每24位觀光客可創造1個就業機會計算,99年度已創造約23萬個就業機會,相較於98年度,遊客增加117萬人次,及增加4萬9千多個就業機會。



日月潭風光明媚、各項資源豐富,是陸客及國內外旅客來台必遊景點,在政府積極進行相關公共建設及行銷推廣下,創造友善的旅遊空間,營造有利投資環境,民間參與熱絡,整個國家風景區造訪遊客更是絡繹不絕。在遊客人次部分,自97年度285萬人次、98年度323萬人次,至99年度已達713萬人次,成長率高達1.21倍,成績亮眼。



馬總統聽取簡報內容對地方農特產品像紅玉紅茶、茶葉蛋等產品,創造出庶民經濟奇蹟,使業者受益外,相關原物料的雞農、茶農等產業鏈業者,同時間接獲利,也使觀光效益由住宿業、旅行業擴及到一般民間產業,表示肯定。

在日月潭未來觀光發展重點,馬總統肯定目前規劃中的「向山至車埕纜車系統建設」,對日月潭地區觀光發展正面效益甚多,應加速推動;在旅遊安全方面也同時指示加強各項軟硬體設施及安全措施之檢視及改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