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new taipei city-2011-4-30-22-慶祝51 朱市長頒獎表揚299位模範勞工期勉新北市成為「勞工大市」

慶祝51 朱市長頒獎表揚299位模範勞工

期勉新北市成為「勞工大市」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29日)上午舉行「新北新世紀、勞工好福氣」勞動節慶祝大會,市長朱立倫感謝勞工朋友對各項建設的付出,他勉勵未來新北市的就業市場、勞工薪資和工作環境都能更上層樓,成為真正的「勞工大市」、「模範大市」,隨後更親自頒發獎座給299位模範勞工代表並合影。



朱立倫致詞時表示,新北市的勞工總數將近190萬人,佔了將近1/2人口,各項經濟建設都靠勞工的付出與貢獻,「每個勞工朋友都扮演關鍵性角色」。他還說,今年不僅是民國100年,也是新北市升格元年,除了擴大辦理勞動節慶祝活動,他也感謝議會第一年就順利通過「勞工權益基金」,希望未來新北市的就業環境、就業市場能變得更好,讓失業率下降、勞工薪資收入增加、工作環境更安全,並且做好對身心障礙朋友的就業促進措施,期許新北市成為真正的「勞工大市」、「模範大市」。



新北市總工會理事長林有盛代表勞工發言時,也特別感謝市府辦理大型就業博覽會並積極招商,讓勞工朋友能有更好的生活。隨後朱立倫親自頒獎給299位受獎代表,包括10位績優模範勞工、223位模範勞工、1位失業勞工創業楷模、10位身心障礙模範勞工、5位資深優良工會幹部、18家優良工會、5家優良職工福利委員會及27位優良公車駕駛,朱市長並與每位代表逐一合影留念。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勞工局特別評選出「失業勞工創業楷模」江國安,以及10位身障模範勞工代表,他們勇於衝出限制、突破自我的身影,特別令人動容,也獲得全場掌聲鼓勵。



慶祝活動結束前還有一段感人插曲,勞工局特別安排曾獲金曲獎的視障歌手林俊傑獻唱,針織工職業工會常務理事陳曾鳳嬌感動不已,送給林俊傑一個紅包,做為歌曲創作基金;沒想到林俊傑把紅包轉贈勞工局,他透露,因為自己父親曾受到職災傷害,希望把紅包捐給身障基金為職災勞工多盡心力,並由勞工局長高寶華代表接受。高寶華並向與會模範勞工表示,勞工局一直很努力協助身障者就業,除了新店、板橋,今年還會在三重增設第三個職業重建中心,協助身障朋友儘速投入職場。最後林俊傑更以「新北市勞工好福氣」現場創作,獲得滿堂喝彩。



參與今天頒獎典禮的來賓還包括新北市總工會理事長林有盛、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蔡英輝、職業總工會理事長沈滄海、產職業聯合總工會理事長楊德福、各業工人總工會理事長馮文建、公共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呂奇峰等「6大理事長」,立委林鴻池和板橋區長江惠貞也特別前來致意。勞工局長高寶華指出,明天上午還將擴大辦理「公益嘉年華」活動,讓勞工朋友在屬於自己的節日裡,盡情享用地方名產、異國美食;另外各工會團體也提供義剪、鐘錶修理、糕餅試吃、視障按摩及算命等免費公益服務,以表達對勞工朋友一整年來的感謝與肯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