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upn-4/17 holiday event-tour taiwan east-2011-04-02-宜蘭綠色博覽會將於3月26日起至5月15日止,在宜蘭縣蘇澳鎮武荖坑園區進行

upn-4/17 holiday event-tour taiwan east-2011-04-02-宜蘭綠色博覽會將於3月26日起至5月15日止,在宜蘭縣蘇澳鎮武荖坑園區進行

宜蘭綠色博覽會將於3月26日起至5月15日止,在宜蘭縣蘇澳鎮武荖坑園區進行
2011宜蘭綠色博覽會將於3月26日起至5月15日止,在宜蘭縣蘇澳鎮武荖坑園區進行
遊綠博 12歲以下兒童免費

連續假期即將來臨,宜蘭縣長林聰賢扮起動物管理員班長,帶領一群小小動物管理員,來到宜蘭綠色博覽會的「可愛動物區」,一同參加餵養小動物的體驗活動。同時也宣佈4月2日到4月5日期間,凡是12歲以下的兒童來綠博,一律免費入園。

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綠博園區武荖坑本身就是一座大型的自然教室,尤其今年綠博著重在互動體驗上,提供給民眾的是最豐富、最直接,沒有距離的綠色教育學習體驗。像今天的小小動物管理員活動,在51天的綠博期間,每週至少會舉辦三天,每天有四場,在專業老師帶領下,讓小朋友體驗如何照顧小動物。概念來自於目前相當風行,讓小朋友透過體驗,認識各行各業的「baby boss」活動,不過這類體驗,與自然生活相關的並不多,所以綠博特別設計免費小小動物管理員體驗活動,讓小朋友從照顧動物的過程中,建立愛惜動物,珍惜生態的觀念。

為了能夠讓更多小朋友來綠博,透過體驗認識大自然,林聰賢縣長也在活動中宣佈,4月2日到4月5日的連續假期間,凡是12歲以下的兒童來綠博,一律免費入園。並表示綠博開幕至今第五天,隨著天氣轉晴,每日入園人數不斷增加,尤其在小朋友戶外教學部份,今天就來了5所學校,將近1800人左右。希望接下來連假,家長們不妨帶小朋友來宜蘭綠博,享受最貼近大地的自然體驗。

4月2日到4月5日的連續假期間,欲前往宜蘭綠色博覽會的民眾請注意,凡12歲以下的兒童均可免費入園,家長們請記得替小朋友準備健保卡或相關證明文件(正本或影本均可),以方便查驗。相關綠博訊息請上官網http://igreen2011.e-land.gov.tw;或洽綠博專線03-9955-101 。
——————————————————————–
2011宜蘭綠色博覽會邀請國中小教師校外教學觀摩。

2011宜蘭綠色博覽會即將於3月26日在武荖坑風景區開幕,為延續以往宜蘭綠博會精神,繼續秉持環保、生態、教育等主軸,並加強推動環境教育,縣長特地邀請全縣國中小教師,持教師證明於開幕首兩日,免費入園做戶外教學行前觀摩。
  今年宜蘭綠色博覽會主題為回到自然,為有別目前正在舉辦之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特別著重環境教育及生態、生活、生產三生一體之體驗,園區共規劃 12個展區,除加強環境教育解說及互動體驗外,宜蘭綠博會官網(http://igreen2011.e-land.gov.tw/)特別準備了小學生高中低年級的學習單,提供小朋友於戶外教學時下載學習。
  另外,為增加國中小學生對綠博戶外教學內容的瞭解,縣長特別邀請全縣國中小教師,在開幕首兩日(3月26日、27日),持教師證明均得免費入園,觀摩各展區展示及解說內容,希望老師們入園參觀訪問,提供宜蘭綠博教學資訊讓學生先行瞭解,增加校外教學的學習深度,歡迎有興趣的教師共襄盛舉。
聯絡電話:9251000#1512
—————————————————————————

2011宜蘭綠色博覽會首創12米高天空廊道。

2011宜蘭綠色博覽會開幕倒數還有三天,本(23)日宜蘭縣縣長林聰賢率領可愛的綠博娃娃,一同迎接去年綠博最受歡迎的迷你小袋鼠回到「可愛動物區」,同時也向大家預告宜蘭綠博會,即將在本週六(26)日隆重登場。此外,宜蘭綠博會首創高達12米的天空廊道,則要民眾前來挑戰膽量。

  在熱鬧的鞭炮聲中,去年宜蘭綠博會走失的小袋鼠帶領一群動物伙伴,在三輛鐵牛車運載下,緩緩進到「可愛動物區」,主辦單位以傳統宜蘭人回娘家的方式,喜迎小袋鼠回到綠博,未來51天的綠博活動期間,將展出超過百隻,種類多達14種的動物。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表示,今年2011宜蘭綠博會係以積木堆疊的概念,打造「可愛動物區」,希望民眾全家出遊,和動物接觸,回到充滿童趣的世界。主辦單位為了呼應主題「回到自然」,傳達動物多樣化與生態平衡的重要性,除了以雞、鴨、羊、豬成群結隊,呈現早期農村牧場風貌,同時也向臺北市立木柵動物園及臺南頑皮世界動物園借展,包括:重達50公斤的蘇卡達象龜、印度鬃豪豬、緬甸蟒、黃金蟒,另外還有代表濕地生態的柴棺龜。

  另外,宜蘭綠博會園區也首次築起高12公尺,長60公尺的天空廊道,邀請民眾前來挑戰膽量,從高空欣賞武荖坑園區的山林之美。林聰賢縣長表示,今年宜蘭綠博會最大特色在互動體驗,除了蘭陽美食區與綠色市集外,全部12個展區中,有10個展區會推出互動體驗的內容,另外也邀請了慈濟環保站、蜡藝彩繪館與蘇澳白米社區合作社,推出兼具環保及地方產業特色的互動DIY內容。希望民眾從親身體驗中,和大自然接觸,從心建立愛惜環境的觀念。

  從3月26日宜蘭綠博會開幕起,各展區將推出別具特色的互動體驗內容。「可愛動物區」有小小動物管理員、餵食秀體驗;「環境藝術互動裝置」有每週六日與藝術家一起佈置熊窩及按摩師為民眾免費舒壓,述說宜蘭故事。「稻藝有道區」有下田插秧、稻藝創作及米食親手作;「魚河園」魚類紙黏土及魚的布娃娃DIY;「迷你農場」包括窯燒、昆蟲彩繪、當樹醫生等多達10種的DIY體驗;「漂流木手作坊」利用樹枝葉、種子等自然素材,製作創意文具及飾品。另外還有「慈濟環保站」推出的綠環保DIY;「蜡藝彩繪館」臺灣造型蠟筆DIY;「蘇澳白米社區合作社」的手工木屐DIY。

  2011宜蘭綠色博覽會將於3月26日起至5月15日止,在宜蘭縣蘇澳鎮武荖坑園區進行,今年主題「回到自然」,共有12個展區,佔地將近七千平方公尺的主題區「稻藝有道-米的生活大體驗」,以呼應全球糧荒與稻米產業式微等問題,把最富蘭陽平原特色的稻田景觀搬進園區,要讓民眾親自下田插秧,體驗從生態到人文的稻米產業特色。以「綠色休息站」為題的環境藝術互動裝置,則是宜蘭綠博會首度把自然與藝術結合一起,由12位藝術家聯手打造10件作品,民眾將可體驗到有別於都會的宜蘭式休息。

  「魚河園」展出限制級魚缸與透明魚體微觀秀,帶領大家欣賞蘭陽水域生態之美。「迷你農場」,展現宜蘭農村再造新風貌。「碳息工場」,教民眾如何從食衣住行聰明減碳。「漂流木手作坊」,不但有藝術家全程公開漂流木創作過程,同時民眾也能親自DIY,當個自然手作達人。五層樓高的「天空廊道」,邀請民眾挑戰自我膽識,從高空欣賞武荖坑山林之美。還有由南瓜、番茄、香草、風車組成的「綠色廊道」。

  若是想品嚐宜蘭道地美食的民眾,則不能錯過「蘭陽美食區-田媽媽廚房」以及「你農我農-綠色市集」,由13處農漁會與中小學生推出的嚴選農漁特產及新鮮有機食材。另外,51天的綠博展期間,也將有蘭陽戲劇團、黃大魚兒童劇團、紙風車劇團、來自烏克蘭的美聲團體Mansound、巴拿馬的斐麗莎舞團、九歌兒童劇團、蘭陽舞蹈團、身聲劇場等藝文團體在「環境劇場」演出。

  另外,這次2011宜蘭綠博會也特別與誠品書店合作,將環境藝術延伸展出。從3/19(六)起至5/1(日),在誠品書店臺北天母忠誠店及宜蘭店,同時展出「宜蘭式休息-綠博環境藝術互動裝置」,邀請民眾一同先賭為快,享受難得的宜蘭綠博藝文饗宴。
張貼者: upntoday 於 下午9:51
1 意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