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tour taiwan-2011-4-30-06-311東日本震後 日本17架包機來臺

311東日本震後 日本17架包機來臺

受到311東日本地震影響,部分日本團體旅客雖然因為國內自肅氛圍取消來臺行程,惟部分自由行旅客並未受到太大影響,本(100)年3月份日本旅客來臺數114,352人次,尚成長1.89%。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311地震後至5月1日日本黃金週止,計有17架包機、2,558人自日本各地來臺旅遊。



有別以往日本包機多降落桃園、高雄機場,今年4月30日起日本黃金週期間,NEW JAPAN TRAVEL、日華航空旅行社等旅行社計有3架包機約300名日本旅客分別由日本四國高知、德島及北陸地區的富山直飛臺中清泉崗機場,行程將走訪臺中公園、夜市、寶覺寺等著名景點及日月潭、文武廟、玄光寺,參觀以紹興酒聞名的埔里酒廠,之後再到臺北淡水、故宮、九份等經典國際旅客喜愛的路線。



311東日本地震後臺灣人發揮最大的愛心,送愛到日本,捐款舉動受到日本民眾高度關注與感謝,網友並自發性發動募款刊登廣告感謝臺灣,基於臺日長久以來觀光交流情誼,臺灣觀光相關業者也在第一時間響應交通部觀光局的呼籲,紛紛慷慨解囊,而觀光代言人飛輪海也獻出愛心捐獻新臺幣100萬元,加入觀光局捐款送愛到日本的行列,目前已募集新臺幣約2,000萬元,觀光局及業者預定6月初至日本將募得款項捐給日本旅行業協會(JATA)及受災嚴重的東北福島等縣。此外,國內觀光飯店、旅館等業者也加入觀光局募集免費房間提供災民長住的行列。此時日本旅客包機來臺更表達對臺灣的感念之意。



臺中市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展觀光旅遊,為表達歡迎之意,將贈送日本旅客每人一份臺中名產太陽餅作為伴手禮,希望能讓日本旅客感受到臺灣人的熱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