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new taipei city-2011-4-30-05-勞工局舉辦公益嘉年華 市長頒獎表揚7工會9廠商

勞工局舉辦公益嘉年華 市長頒獎表揚7工會9廠商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30日)舉行勞動節公益嘉年華會,市長朱立倫親臨致詞,期勉勞資雙方一起推動新北市成為「模範大市」、「健康城市」;朱市長並頒獎表揚響應日本賑災捐款7個工會,以及長期參與「安全衛生家族」9個廠商代表,以表彰他們協助家族廠商改善工作環境、安衛管理與降低職災的努力。



繼昨日頒發獎座表揚299位模範勞工暨優良公車駕駛,今天上午勞工局接續在市民廣場舉辦公益嘉年華會活動。朱立倫致詞時表示,新北市升格後推出許多慶祝勞動節的創舉,目的是希望讓所有勞工朋友過一個快樂的勞動節,一起推動勞工「模範大市」;他也期許未來勞資雙方一起推動經濟發展,重視勞工的權益、福利和安全,大家共同為建構「健康城市」而努力。



隨後朱立倫頒獎表揚新北市木工業、銀樓業、廚具爐具裝置運送業、幼兒托育、果菜包裝運送業、泥水業、按摩業等7個職業工會,表揚他們響應市府發起的日本311賑災募款活動。接著市長也頒發感謝狀給大陸工程、潤弘精密、齊裕營造、皇昌營造、永順興營造、中華電信、華新麗華、南亞塑膠、臺灣松下電器等9個安衛家族核心廠商,表揚他們「大廠帶小廠」,協助改善工安環境。



頒獎結束後,朱立倫也在局長高寶華及工會領袖陪同下,向各工會發起的義剪、糕餅試吃、鐘錶眼鏡修理、視障按摩、批流年算命等21個免費公益攤位代表致意。現場還有展售新北市各地方名產、庇護工廠產品的攤位,舞台區也安排川劇變臉、魔術等表演活動,邀請勞工朋友攜家帶眷上台參與活動,大家共同度過一個歡愉的勞動節。



參與今天公益嘉年華活動的來賓還有新北市總工會理事長林有盛、職業總工會理事長沈滄海、產職業聯合總工會副理事長洪忠雄、板橋區長江惠貞、市議員劉美芳,以及勞保局、立委林鴻池辦公室代表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