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social-2011-4-30-25-青輔會青年職場體驗提供2,400個見習機會

青輔會青年職場體驗提供2,400個見習機會

青輔會「青年職場體驗計畫」持續招募企業提供青年見習機會,目前共有342家事業單位,提供2,400個有效見習機會。青輔會表示,計畫網站公告職缺包括教育服務業、批發及零售業、住宿及餐飲業、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及製造業等,並以服務業之相關職缺所佔比率最高。除了見習機會領域多元之外,整體見習津貼水準也較99年提高,見習青年在3個月期間內,搭配邊做邊學的模式,學習產業概況、專業技能、職場態度…等等面向,一方面累積實力、展現態度,另方面也探索自身職涯方向。

100年度青年職場體驗計畫,自1月10日起開放廠商申請,截至4月27日止已有367家事業單位提出3,079個見習機會之申請,通過審核共計2,704個見習機會,在見習機會申請及通過數上,相較去年同期略微增加157個及50個見習機會。然而,在有效職缺數方面,100年目前仍有2,400個有效見習機會,等待青年參與見習,較去年同期的1,374個有效見習機會,多出了1,026個。

事業單位提供之見習津貼水準也較99年更高。99年全年度5,044個審核通過見習機會中,事業單位提供22,000元以上見習津貼之見習機會共1,909個,比例為37.85%;100年度截至4月27日之統計,審核通過之2,704個見習機會中,有1,332個見習機會提供22,000元以上見習津貼,比例為49.26%,顯示事業單位願意提供較高的津貼金額。

由於今年企業用人需求持續隨景氣復甦而增加,求職者不僅有更多的就業機會能夠選擇,整體報酬水平也呈現提升趨勢,青輔會主委李允傑提醒應屆畢業生多了解產業概況,並多利用學校職涯輔導資源,掌握自身的優勢並補強不足。「青年職場體驗計畫」由青輔會與事業單位簽訂合作契約,鼓勵事業單位提供18-29歲待業青年職場體驗的機會,一方面讓青年累積工作經驗,一方面找尋自己心中理想的職涯方向。見習期間政府補助每人每月10,000~12,000元的見習津貼,並提供事業單位每位見習青年每月最高888元的勞保費用。符合資格的青年及專科以上應屆畢業學生可至「RICH職場體驗網」(http://rich.nyc.gov.tw),查詢相關見習機會及登錄、投寄履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