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new taipei city-2011-4-16-38-

五月溫心˙揪團愛媽咪
支持身障兒新北市庇護工場產品母親節展售會


【新北市訊】想不想過一個溫馨又有意義的母親節?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13日)舉辦「庇護工場母親節展售記者會」,邀請市長朱立倫、勞工局長高寶華、庇護工場身障兒和母親代表,共同進行「點燃慈愛、心光燦爛」儀式。朱立倫除了呼籲市民多多支持、肯定庇護工場產品,他也期許民間企業能夠協助更多身障孩子有工作機會,讓母親節更有意義。


就任後拜訪過許多啟智、特殊教育學校的朱立倫表示,很多父母都向他反映心聲,希望能讓身障兒有更多工作機會。他接著致詞表示,目前新北市有18家、佔全國3成的庇護工場,讓434位身障兒就業,但是需求遠大於供給,所以今年新北市除將增加2間庇護工場,他也呼籲民間企業能夠伸出溫暖的雙手,讓更多的身心障礙孩子也能有工作機會。


朱立倫接著說,新北市庇護工場產品範圍非常多元,有烘培、複合式餐飲簡餐、節慶禮盒、園藝造景、洗衣送洗、二手商店、設計印刷等,產品也都能獲得社會大眾的肯定。他還宣布新北市庇護工場去年總營業額高達2億28萬多元,而且光是市府各機關總體訂購額就達2320萬元,也有許多縣市陸續跟進訂定類似的庇護工場產品競賽辦法。他希望社會大眾能夠多多購買庇護工場產品,多給身障兒肯定和機會,讓母親節更有意義。


勞工局長高寶華也補充指出,為提升庇護產品競爭力,勞工局除了聘請專業及行銷顧問輔導營運,更聘請食品營養顧問強化庇護產品品質,目前已有大安、集賢兩家庇護工場取得ISO9001認證,優質形象增加民眾信心。


記者會除了邀請庇護工場身障員工上台親自介紹產品,還安排4組親子代表,由身障兒獻上禮物和擁抱,感謝母親一路走來的養育呵護恩情。其中目前在集賢庇護工場服務的身障兒冠至,特別單膝跪下獻禮給母親 朱秀菊 女士,真情流露令人動容不已。


記者會結束之後,朱立倫還逐一前往庇護工場攤位為員工加油打氣,更掏錢現場購買喜憨兒、愛盲、大安、慈佑、糕菲膳、樂扶等庇護工場產品。值得一提的是,慈育庇護工場今年以「幸福路十九號」為題,推出造型可愛餅乾系列商品, 5月1日前均可至7-11超商預購,與民間大型通路成功聯合促銷。


另外為鼓勵更多消費者購買庇護工場產品,勞工局同時公佈5月起跑的「幸福100大摸彩」活動,5月至10月底止,凡在新北市任一庇護工場消費滿299元,就有機會抽電動機車、筆記型電腦、32吋液晶電視等多項大獎。欲了解庇護工場及產品資訊,請連結勞工局網頁或庇護工場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tpcsheltered),用最有意義的方式歡度母親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