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taipei news-textile-杜邦TM天然可再生資源環保紡織新原料Sorona®

杜邦TM天然可再生資源環保紡織新原料Sorona®



杜邦TM Sorona®是美國杜邦公司推出新一代高性能、環保型紡織先進材料,是傳統化纖行業中第一個採用生物科技法的產品,與石化製程相比生物法Sorona®生產能減少37%的石油資源消耗,並且與尼龍酯粒的製程相比,Sorona®能減少30%的耗能以及減少63%的二氧化碳溫室效應之氣體排放,完全符合現今紡織服裝產業對於環保、節能、減碳的趨勢潮流,其優異性能於2010年上海世博會嶄露頭角,獲選為服裝原料特許供應商資格,現場並展示一系列新生化環保纖維的指定產品。



於 八月十九日 在紡拓會所舉辦的【紡織月刊】研討會中,杜邦公司將重點介紹Sorona®的特點及如何運用其獨創特點所開發各類型面料,Sorona®能廣泛應用於風衣、牛仔、襯衫、西裝、褲子、運動針織外套、健身服、內衣等。此外杜邦公司所提供的這些面料應用於終端產品及國際知名品牌用戶。面料除了綠色環保效能外,更展現了Sorona®材質的優良獨特性質及功能性,手感柔軟、舒適彈性和回復性能、亮麗持久色彩、不易皺外觀及易打理之功能等,不但為消費者帶來舒適性及方便性,更為設計師帶來無限的設計空間與創新發展商機。



自2003年以來,Sorona®事業部已建立起從聚合、紡絲到面料一系列的產品開發,杜邦公司全球紡織服飾類總經理 陳榮二 先生在2008年上任後更積極將Sorona®介紹推廣至全球知名品牌商及設計師,使Sorona®在完整的產業鏈中,從產品供應開發到品牌合作至下游客戶間達成更緊密之結合,在過去的幾年中也獲得了極大的商機,市場也持續不斷擴大發展中,所開發出的Sorona®布種也深獲國外知名品牌的採用與肯定。



自1968年杜邦公司在台灣成立分公司以來,杜邦持續投資與發展深耕台灣。此外杜邦公司積極的為保護地球及環保盡責,除了為人類追求舒適及功能性的材質研究發明之外,也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這是杜邦公司的企業責任,其研究與創新發明更為人們的穿著增添舒適、美麗和環保的新色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