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taipei news-8-22-holiday event-2010-8-17-08-新北市藝術節-環境劇場 開場囉!

新北市藝術節-環境劇場 開場囉!

【北縣訊】在火車車廂、河岸、老街也能與藝術邂逅喔!由臺北縣政府文化局主辦的「2010新北市藝術節-環境劇場」,自 8月22日 至10月23日止,讓表演藝術走出鏡框劇場,直接與民眾相遇、貼近人心。 8月17日 在板橋火車站南下月臺上車廂內的記者會,由臺北縣政府文化局長卿敏良、沙丁龐客劇團與知名舞蹈家布拉瑞揚•帕格勒法一起為活動宣傳。相關活動資訊可至文化局網站http://www.culture.tpc.gov.tw/,或主題網站www.ssps.com.tw查詢,或電洽2389-0255。



臺北縣政府文化局長卿敏良表示,「生活之中有藝術,藝術就在生活裡」,是縣府持續推動藝術生活化的願景。緊接著,2010新北市藝術節系列活動將從 8月22日 開始,推出以「環保」、「自然」結合藝術,以「新的城市•心的綠原」為主題的「環境劇場」系列,由10個藝術團隊在臺北縣11個鄉鎮市進行17場次的活動,民眾可以在火車車廂、河岸、老街、公園、碼頭、廣場就能欣賞、參與一場場音樂、舞蹈、戲劇、裝置、行為藝術、多媒體等藝術活動。



卿敏良說,每場表演都是團隊為臺北縣不同地景量身打造的創作,「環境劇場系列」更能彰顯「藝術在地化」精神,讓臺北縣不管是熱鬧的、幽靜的角落都是舞臺,民眾走在路上就能與藝術驚喜相遇。



整個「2010新北市藝術節-環境劇場」活動,包括 8月22日 沙丁龐客劇團在火車平溪線的《小丑的異想車廂》(沙丁龐客法文Saltimbanque意即「街頭賣藝者,街頭藝人。小丑,江湖騙子」), 9月4日 聲動樂團在淡水漁人碼頭觀海廣場的《心的航行》, 9月11日 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在板橋435藝文特區的《歸零∞無限-2012互動劇場》,9月19日美國麵包傀儡劇團自溪洲部落聚會所遊行至新店碧潭東岸高灘地展開《家園遊行暨節慶劇》, 9月25日 水田部落在深坑兒童遊戲場的《深坑藝術行為馬拉松》。

10月部份,則有 10月2日 布拉瑞揚+Mia & Scott在八里十三行博物館陽光廣場的《心的綠原》, 10月8日 沉默馬戲團+郭達年 & 朋友們在中和823紀念公園創意廣場(4號公園)的《生存與抵抗的圓舞曲》, 10月16日 飛人集社在三峽老街的《小小玩意兒匯演戲》, 10月22日 表演共和國在捷運淡水站周邊廣場的《私被Show》, 10月23日 周 先生與舞者們在板橋火車站一樓大廳的《1875拉威爾與波麗露》。



裝置展部份,創作者郭文泰、何采柔以「夢想旅行計畫:流動的夢想」為題,作品曾獲2009年日本神戶雙年展「評審特別獎」。展覽將以貨櫃展出方式,從 8月17日至10月23日前往瑞芳鎮民廣場、淡水漁人碼頭、板橋435藝文特區、新店碧潭、深坑兒童遊戲場、八里十三行博物館、中和823紀念公園、三峽老街與板橋火車站新板萬坪等地點巡迴展覽。



「藝術講座」則包括 8月27日 晚上8時在淡水有河book,由聲動樂團創辦人Mia謝韻雅分享「聲動-無界限的聲音劇場」;10月1日晚上7時在中和果菱派客來由音樂創作者蔣韜及王榆鈞「談音樂與畫面」,與大家分享電影及劇場配樂的生產過程。



文化局說,還有以「藝術與自然結合」為題的「巡迴影像展」,在8月至10月接續在永和小小書房、三芝2號倉庫咖啡廳與板橋435藝文特區展出;另外,兩項不同型態的「工作坊」,其一邀請美國知名環境劇場始祖「麵包傀儡劇團」資深操偶師來臺,其二則由河床劇團規劃精緻的7日環境工作坊,在策展人郭文泰及資深劇場人詹慧玲帶領下,讓學員學習、激發創意方法,探索、發展自己的創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