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taipei news-art-2010-8-23-19-2010華山藝術生活節—華山起藝】活動10/2至10/31整整一個月

臺灣表演藝術交易平台 打造臺灣「創意集散地」
文建會籌畫於2010年10月份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舉辦【2010華山藝術生活節—華山起藝】活動,從10/2至10/31整整一個月,超過百場免費演出,預計吸引超過10萬人次!除邀請民眾參與外,文建會期待透過此一活動,能夠為臺灣表演藝術團隊,創造一個定時、定點、聚焦且長期舉辦的「表演藝術交易平台」,透過這個交易平台,增加臺灣表演藝術團隊的國際能見度,開拓內需市場,以健全表演藝術發展環境。

2010 啟動的【華山藝術生活節】,結合文化人的獨特感官與創意衝擊,將華山1914 轉變成一個大型的展演場域,宛如一個園區型的「劇場黑盒子」,讓表演藝術以不同的形式在園區的各個角落發生,形成藝文新天地。期待能循序建立品牌、開拓國際能見度,吸引人潮,建構「文創產業鏈」,連動臺北市周邊產業發展,形成群聚效應。「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可望繼【Toyko Performing Arts Markets】和【Performing Arts Markets in Seoul】後,成為亞洲區另一個表演藝術產業交易所。

【2010華山藝術生活節—華山起藝】活動豐富多元,包含演出、展覽、論壇與文創市集等四大面向。民眾在一個月的時間內,透過表演團隊的影音資料展覽,可以深度的體認臺灣表演藝術團隊的成長歷程與輝煌記錄;演出部分,除了四檔經典重現的「前衛視野」小劇場演出,採購票觀賞外,其餘活動均為免費參與。民眾可以先至官網(www.hlaf.com.tw)報名觀賞24場國內團隊帶來的精華示範演出,以及參與各類「表演藝術工作坊」;關心表演藝術產業發展民眾,亦可報名聆聽「文化論壇」、「藝文品牌論壇」等活動。週五、六、日還可欣賞精彩的戶外演出,華山藝術大街上更有創意市集、以及6大主題的體驗小屋,等待民眾親自體驗表演藝術非劇場的樂趣!整個10月,臺灣表演藝術匯集「華山起藝」,一同鬥智、鬥藝、鬥才氣!

【2010華山藝術生活節—華山起藝】
活動日期:2010.10.02~10.3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