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taipei news-electronic-2010-8-18-07-DIGITIMES:降價及能效標準雙重帶動 2011年大陸LED TV滲透率將達33.8%

DIGITIMES:降價及能效標準雙重帶動 2011年大陸LED TV滲透率將達33.8%

(台北訊)根據DIGITIMES Research統計,大陸LED TV市場從2009年下半起開始成長,2009年5月至2010年5月佔液晶電視(LCD TV)銷售比重大幅成長18.65個百分點,特別是在2010年五一假期結束後,更是較3月一口氣躍升10個百分點,與冷陰極燈管(CCFL)背光LCD TV價格相比,也從2008年推出時約3倍降至2010年5月的1.5倍,至2010年8月更降至最低1.2倍。

相較於LED TV銷售量持續攀升,CCFL TV的銷售量則開始下滑,從大陸大型電器量販店國美、蘇寧在一、二線城市的門市反應,五一期間LCD TV銷售額中,LED TV所佔比重提升至近40%,相對的CCFL TV則降至60%。

在LED TV銷售量持續成長下,大陸各主要彩電廠及外資廠商均看好該產品線發展,並持續推出相關新產品,其中,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外資大廠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夏普(Sharp)及大陸本土廠商海信,LED TV出貨量比重均佔其各自LCD TV出貨量4分之1以上,另一大陸本土廠商創維,出貨量比重也接近4分之1,起步較慢的TCL也宣稱,2010年8月後將推出多款32~55吋的LED TV新品。

此外,大陸也將於2010年12月1日起實施「平板電視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級」標準,規定未達薄型電視能效標準的產品必須下架,此提供節能效果較佳的LED TV一大政策面利多。

因此在價格降低及政策因素雙重影響下,DIGITIMES Research預估,2011年大陸LED TV滲透率將達33.8%,2012年可望超越CCFL TV,成為TV市場主流。

關於DIGITIMES Research
DIGITIMES Research以探討電子產業與市場重要趨勢、景氣變化、產品及技術動向、大廠營運策略等為研究分析重點,貫穿產業上中下游與終端市場,為台灣最具時效、專業與份量的電子產業研究單位。DIGITIMES Research提供各式諮詢服務,協助電子產業全方位掌握相關產業與市場最新情況、研判趨勢與關鍵資訊,以為經營布局決策參考。
關於DIGITIMES
DIGITIMES為台灣數十家科技企業領袖於1998年共同成立的公司,專注於全球及台灣科技產業、市場、產品、應用等資訊提供,主要產品及服務內容包括:媒體出版、企業行銷規劃、產業與市場研究等,並以協助提升台灣科技產業與應用之全球競爭力為企業宗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