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taipei news-9-3- to 9-12 -arts event-2010-8-18-06-2010台灣設計師週-- Care,I Care, 以設計關懷,回歸設計的初心

2010台灣設計師週-- Care,I Care, 以設計關懷,回歸設計的初心
Culture文化 / Aesthetic美學 / Reflection反思 / Environment環境
由台灣設計師連線、台灣文創發展基金會與Shopping Design共同主辦的2010台灣設計師週,即將於2010年9月3日至9月12日於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展出。
台灣設計師週舉辦迄今已屆第三年,以全民間資源出發的設計展覽身分,每年號召超過300位設計師的原創作品,不僅是台灣目前最盛大的民間設計活動之一,同時也是每年台灣設計師展現原創力的首映試驗場。
從2007年「Let’s Talk」喚醒了台灣社會對於設計的注意開始,2008年的「Design & Beyond」以延伸與永續的概念反思設計本質、2009年的「Share & Enjoy」則以分享的態度歡迎所有人共同享受設計。第四屆的設計師週則以「Care」概念,重新以「心」出發,探討設計這一行與生活本質最初始的關連。2010台灣設計師週中,將以設計師對於生活、文化、環境、未來的關懷與在意的心為主軸,帶出設計產業的各個面向對於這個主題的詮釋、實踐與初衷。從設計策展團體(如各主題展與會外展)、獨立設計品牌(如:Design Bazaar)、設計產業(3X3 Design show)及關懷設計的贊助企業(協辦與贊助單位);從創作到產業、從產品到通路,2010年的台灣設計師週中,希望呈現的是設計界投入設計、關懷世界的初心。
2010台灣設計師週相關活動有:Theme Zone 主題展區、3X3 Show 設計產業形象概念展區、Overseas Design 國際設計展區、Let’s Talk Design 設計論壇、Design Workshop 設計工作營、Design Bazaar 設計師市集、Taipei Design Explorer 台北‧逛設計、Open House 設計開放日。主題聯展(Theme Zone)是台灣設計師週最核心的展覽內容。2010的台灣設計師週共徵集13個主題聯展,其中包括8個曾經參加的策展團體,和5個首度參與的策展新血。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參與主題聯展的13個主題展之中,許多展覽概念上都重新反思了設計與消費生活、環境的關連。歸納2010年的策展主題,可以觀察到近年來台灣設計師們所關注的方向,大致分為「文化探尋」、「綠色環保」、「生活體驗」、「以及「社群特色」等四個議題脈絡。除了延續歷屆以來對於文化、生活的觀察與延伸思考。今年度各主題展無論是在策展概念或者是材質運用上,都更明顯地強調綠色、永續概念的創作理念,展現了全球關注環保議題浪潮下,設計師們對於設計與物質文化的反思。此外,今年的作品也更著重於本土文化與當代設計之間更具互動性的有機對話。

關於『2010台灣設計師週』
展期:2010/09/03 ~ 2010/09/12
地點: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東二館及東三館(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一號)
活動官方網站:http://www.designersweek.tw/home.ph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