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taipei news-electronic-2010-8-17-12-DIGITIMES:2010年Android出貨跨越5,500萬支躍升智慧型手機第2大平台

DIGITIMES:2010年Android出貨跨越5,500萬支躍升智慧型手機第2大平台

(台北訊)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在2009年為1.78億支,佔整體手機出貨比例為13.7%, 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師兼專案經理林俊吉預估, 2010年出貨將突破2.80億支,較2009年成長57.3%,佔整體手機出貨比例達2成。其中,2010年上半出貨量1.17億,佔整體出貨比例為17.9%,下半年則為1.63億支,比例提升至22.3%,全年則為20.3%。

在作業平台競爭方面,林俊吉分析,以公開源碼的開放平台Android成長力道最強勁,尤其全球第2大與第3大手機業者三星及樂金在2010年下半,傾注遠較過往及2010年上半大量許多的資源於發展及行銷Android智慧型手機,致使Android市佔將更進一步大成長,從2009年出貨量不及5%,至2010年上半的13.8%,2010年下半更突破2成至24.5%。

林俊吉同時預估,2010年Android全年市佔達2成,躍升為第2大平台,出貨量將可跨越5,500萬支大關,達5,620萬支,與2009年的850萬支相較,成長增幅超過561%。

Symbian在下半年將遭受競爭者掠奪市場,除高價市場持續受iPhone與Android機種侵蝕,在中低階市場亦開始遭遇中低價Android手機爭食用戶,其2010年下半市佔將萎縮至32.6%,全年僅能圖力保35%,但排名仍居首位。

由於WP 7手機上市時程落在2010年第4季後半,加上WM積弱不振,因而整個Windows Phone平台在2010年下半及全年欲力保5%市佔並非易事,排名則為第5。

在封閉式平台方面,Blackberry機種2010年下半與上半年相較,受北美市場銷售僅能持平甚至下滑影響,整體出貨量提升有限,林俊吉分析,市佔將跌破15%,落於iOS 15.6%之後排名第4,全年市佔Blackberry則以16.4%排名第3小勝iOS 15.2%。


關於DIGITIMES Research
DIGITIMES Research以探討電子產業與市場重要趨勢、景氣變化、產品及技術動向、大廠營運策略等為研究分析重點,貫穿產業上中下游與終端市場,為台灣最具時效、專業與份量的電子產業研究單位。DIGITIMES Research提供各式諮詢服務,協助電子產業全方位掌握相關產業與市場最新情況、研判趨勢與關鍵資訊,以為經營布局決策參考。


關於DIGITIMES
DIGITIMES為台灣數十家科技企業領袖於1998年共同成立的公司,專注於全球及台灣科技產業、市場、產品、應用等資訊提供,主要產品及服務內容包括:媒體出版、企業行銷規劃、產業與市場研究等,並以協助提升台灣科技產業與應用之全球競爭力為企業宗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