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

taipei news-art-2010-8-21-04-桃園機場吹起陶藝風 國際旅客欣賞精選展覽

桃園機場吹起陶藝風 國際旅客欣賞精選展覽

  每次出國等候登機前是不是只能逛免稅店呢?眼尖的您,有沒有發現臺灣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正吹起一股陶藝風,還有師傅重現拉坏的精彩絕活,所有進出臺灣的國際旅客都可以看見陶博館推出的精選展覽。

  臺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與財團法人昇恆昌基金會合作,即日起於第二航廈C區、T區的文化藝廊展出「2010國際陶瓷藝術展」,規劃「2008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精選」、「囍筵餐具邀請展精選」、「鶯歌燒品牌計劃精選展-胭脂紅及青花艷」等展覽,這些都是日前在陶博館展出且廣受好評的國際大展。而擁有腳踢轆轤絕技的詹國祥師傅也定期在現場為等候登機的旅客示範拉坏技巧,展現臺灣陶藝家的拿手絕活。

  陶博館館長游冉琪表示,臺灣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每天平均450架次的飛機,約7萬名旅客進出,對臺灣文化的推廣是不可多得的舞台。為推廣地方產業國際化,讓進出臺灣的國際旅客有更多的機會目睹臺灣陶藝之美,陶博館以異業合作的推廣精神與國際機場藝文空間合作,推出「2010國際陶瓷藝術展」。

  「2010國際陶瓷藝術展」陸續展至9月底,歡迎大家告訴大家,出國別忘了順道欣賞臺灣陶藝之美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