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

taipei news-8-20-weekend event-2010-8-21-13-眷戀‧眷村 2010臺北縣眷村文化節

眷戀‧眷村 2010臺北縣眷村文化節


【北縣訊】由臺北縣政府文化局主辦的「2010臺北縣眷村文化節」,將於8月20日至9月5日分別在三重一村、貿商二村、大庭新城、健華新城、壽德國宅等地點舉辦。8月20日在空軍三重一村舉行開幕記者會,由陳幸進議長、蔡家福副縣長、文化局長卿敏良、三重市長李乾龍和知名主播李晶玉小姐一起出席為眷村文化節活動宣傳。相關訊息可至活動主題網站http://www.mvillage.org.tw/查詢,或電洽文化局29603456轉5981。


8月20日記者會,首先由陳幸進議長、蔡家福副縣長一起為祥龍點睛,文化局卿敏良局長、三重市李乾龍市長結頭采。緊接著,三重市龍隊在鑼鼓聲、鞭炮聲中熱鬧舞動迎賓,期望眷村文化節歡喜開場、平安順利。卿敏良局長和來自貿商二村的媽媽們以傳統旗袍走秀展現經典眷村服飾文化,陳幸進議長、蔡家福副縣長、卿敏良局長、李乾龍市長與知名主播李晶玉一起品嚐眷村家常菜,歡迎大家一起來眷村文化節湊熱鬧。


蔡家福副縣長表示,眷村,記錄了一段臺灣特有的人文歷史,更是一座座珍藏當時生活聚落智慧的寶庫。臺北縣政府期望透過舉辦「2010臺北縣眷村文化節」,規劃多元面向的活動,包括眷村文化展、記錄眷村座談會、眷村美食教學、眷村名人講座、眷村組織交流、眷村聯歡晚會與美食園遊會等豐富內容,讓民眾近距離聆聽、觀賞、體驗臺灣的眷村風情。


文化局說,「眷村文化展」是以空軍三重一村現有眷舍,規劃「典藏記憶館」、「族群和好館」、「保家衛國館」、「流金歲月館」等四個展館,用圖片和文字敘述關於眷村的故事,展至9月5日止。「典藏記憶館」以文物、資料、書籍等展現空軍三重一村回憶走廊;「族群和好館」展示眷村生活照片、紀錄片等影像資料,以動態視覺帶領民眾捕捉眷村的過往足跡;「保家衛國館」以眷村文化故事為主軸,呈現一江山戰役文化歷史軌跡;「流金歲月館」,展示已故眷村名人鄧麗君小姐的相關影像資料,其中包含尚未對外發行的勞軍演唱會畫面,讓民眾親睹「小鄧」風采。


8月28日上午9時至11時30分於五股貿商二村舉辦「眷村美食教學」,由眷村美食專家王蓉蓉講授眷村美味,下午舉辦各眷村村長、新城管委會主委等交流有關後眷村時代的座談會;9月3日軍人節當天上午9時至11時30分,則在板橋大庭新城舉行「眷村名人講座」,將邀請王琄、何戎、李晶玉三位在眷村長大的名人,以「我們都是一家人」與大家閒話眷村二三事。當天中午在板橋健華新城進行「眷村組織交流」,周錫瑋縣長將與各眷村村長、代表一起包餃子話家常。


另外,9月4日晚上7時,在中和壽德國宅旁華福活動中心廣場舉辦「眷村聯歡晚會」,由知名藝人宋少卿主持,還有臺北曲藝團、榮光康樂隊、貿商二村媽媽們服裝走秀等精彩節目,邀民眾一起品味眷村生活;9月5日晚上5時,在空軍三重一村有「眷村美食園遊會」,將由各眷村新城居民祭出眷村私房菜及家常菜,讓民眾一同品嚐眷村美食,體驗不同的眷村風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