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taipei news-9-1-press conference-2010-8-23-08-藝綻‧客來-2010臺北市客家文化節」系列活動開跑記者會

「藝綻‧客來-2010臺北市客家文化節」系列活動開跑記者會

臺北市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2010臺北市客家文化節」系列活動,將於9月1日起熱情開跑,為期4個月、齊集客家精彩的藝文活動在臺北市各大展演空間輪番上演。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將過去所蘊藏的能量,在今年藉由客家文化節的舉辦,以綻放的姿態飄散揮舞,讓民眾透過豐富多變的客家藝文詮釋,瞭解到客家傳統與創新的文化藝術精華。相信藉由重量級客家專業團體的演出,將帶給臺北市民全新不同的客家文化饗宴。

9月1日下午2點,於臺北市客家文化會館前安祥公園所舉辦的客家文化節系列活動開跑記者會,在溫金龍老師與墨客樂團為花博所設計、結合「花博」與「客家」元素的曲調中開場,在濃濃的客家氣息中,展現出客家力與美的交織。現場更設置臺北市客委會輔導之歌謠班紀錄片展示區,這是首次完整的記錄臺北市38個客家歌謠班的成立與活動發展,記者會上將有精采片段發表,讓民眾隨著鏡頭下的紀錄,感受這群熱愛客家文化也熱愛唱客家山歌的客家歌謠班成員的感動,從生活化的角度來認識客家藝文發展。

2010臺北市客家文化節系列活動將自9月23日至12月04日精彩登場,除了2場傳統客家大戲、現代客家山歌之夜,同時更邀請到國內知名客家籍音樂人邱俐綾老師與陳永淘老師,以客家生活點滴為創作題材,透過歌曲來展現時代客家風情,同時謝宇威、陳永淘及賴碧霞老中青三代客家歌手都將共襄盛舉、一同演出,此次更邀請到加拿大籍音樂家馬修連恩,用他在臺灣生活十幾年的熱情與感動,透過音樂表達出客家人的純樸情感。他以傳統客家山歌為主軸,融合中西樂器的表現形式,展現兼容並蓄的客家氣度,在本次的客家文化節音樂會中作深情演出,讓樂迷感受客家音樂的不同魅力。

客家音樂可以是柔情的,也可以是磅礡的,今年臺北市客委會更邀請到知名作曲家陳能濟老師為臺北客家編寫氣勢磅礡的國樂合奏曲,也將透過國內指標性樂團臺北市立國樂團擔綱作最精采的演出。

另外,此次為了鼓勵年輕學子更瞭解客家文化的內涵,以客家文化為元素,舉辦與客家文化相關的周邊商品設計甄稿比賽,報名至9月10日截止,歡迎年輕學子大方地將創意展現出來。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誠摯邀請民眾,一同來感受不一樣的客家文化藝術風貌。詳情可查詢活動官網http://www.taipeihakka.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