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taipei news-taipei county-2010-8-23-05-臺大資工彌與城鄉型男美女共推都市設計大賞

臺大資工彌與城鄉型男美女共推都市設計大賞


【北縣訊】超吸睛! MODELs 秀 MODELs!人氣模特兒資工彌、縣府建築型男和城鄉美女,攜手共同推廣「第一屆新北市都市設計大賞」活動。

第一屆新北市都市設計大賞初審結果揭曉,4大類別共計有29件作品入圍,臺北縣城鄉發展局今日(8月23日)於臺北縣政府舉辦記者會公佈入圍名單,並廣邀民眾即日起上網進行網路票選,會中邀請了高人氣的臺大五姬資工彌、城鄉型男美女與周錫瑋縣長以「MODELs show MODELs」(模特兒展示模型)做開場,噱頭十足,吸引各界目光。

為了迎接新北市的誕生,臺北縣政府城鄉發展局首次舉辦「新北市都市設計大賞」,書面初審已於8月初評選完畢,本屆評審團主席林欽榮表示,評選方向以宏觀角度擴大辦理,鼓勵建築師一同為新北市打造永續城鄉發展設計。初審從90件報名作品中挑選出29件進入複審,其中以「公部門主導之環境空間設計類」占最多報名11件,「私部門主導之公共空間設計類」8件、「其他有助提升城鄉風貌類」7件和「其他有關綠能屋頂類」3件;複審階段除了專家評審委員現地場勘90%評選比例外,另外開放10%讓民眾進行網路評選,決審將邀請入圍複審單位進行現場簡報,讓活動更符合「都市對話」主題,預計11月舉辦頒獎典禮並出版成果實錄。

縣長周錫瑋說,「宜居城市」是縣府團隊一直致力的目標,所以希望透過「都市設計大賞」的活動,讓民眾更主動與生活的都市做個對話,同時也鼓勵有愈來愈多建築師和景觀設計的專家人士,投入未來新北市的生活空間品質改造,讓環境更美好、生活更幸福。

縣府城鄉發展局代理局長陳耀東說,這29件進入複審名單的建案作品,每一類別皆有優秀的作品,包括榮獲2010全球卓越建設獎永續發展類首獎的「北臺光電遊憩城」以及獲得國家建設獎的「板信商業銀行總部大樓新建工程」等,另外本次初審獲得全體評審高評價的「新莊市思賢公園景觀改善工程」、「大臺北都會公園-幸福水漾公園」和「ReHouse-生態建築」等建案作品,也都呈現了臺北縣近年來卓越的城鄉規劃發展成果。

投票日自即日起至9月5日止,民眾每日限投1票,參與投票者就有機會獲得家電與禮券等千元等值商品,投愈多得獎機率就愈高,官方網站對每個入圍作品還做了動態的拍攝和呈現,歡迎各界用選票參與都設大賞,共同期待透過這樣的鼓勵可以催生出新北市新地標!

新北市都設大賞活動官網:www.drivehq.com/web/cege01/home.htm
臺北縣城鄉局網站:www.planning.tpc.gov.tw



新北市都設大賞活動官網 http://www.drivehq.com/web/cege01/home.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