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taipei news-art-2010-8-24-11-陶博館十年特展 回顧精采時光

陶博館十年特展 回顧精采時光



  以14筆河川地及85筆公園用地為建築基地的陶博館,如何搖身一變成為獨具特色的鶯歌地標呢?正在展出的十年特展告訴您答案!



  臺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於陶瓷藝術園區B1展示廳展出「硘溯—陶博館10年特展」,整理出陶博館從1988年開始籌建到現在開館10年的大事紀,讓大家在短短的參觀時間內,了解陶博館歷年來的重要展覽及活動縮影,並以此特展感謝所有參與的人員、鶯歌鎮民、各界團體及歷年來參訪陶博館的所有民眾。



  展場中除了以豐富的文字、出版品及得獎實記呈現之外,也精選出各大特展的收藏品,而最令遊客讚嘆的就是由 陳景亮 老師所創作的《豆腐》,栩栩如生的豆腐讓參觀的民眾嘖嘖稱奇,有些小朋友還說這根本就是真正的豆腐!眼尖的民眾還發現他另一個驚人之作:《小學的回憶》,在三樓「嗑牙樂-2010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也可以看到。另外,還特別設計了展覽學習單,利用學習單上的問題更能深入知道陶博館好多的〝第一次〞!像是陶博館正式該開館營運的時間、第一次辦廣受歡迎的醃脆梅活動、臺北縣第一間博物館自營商店等等,最有趣的是陶博館一樓挑高空間可以疊放幾個魔術方塊呢?答案是一千萬個!



  陶博館館長游冉琪表示,從籌建到正式開館營運,其實算來已經超過10年,一個特展並不能概括論述整個歷程,但可從其中知道一間博物館的營運背後,需要多少默默付出的行政、人力資源及各項軟硬體設備的通力合作,才能造就現在豐碩的成績。未來陶博館要繼續朝向在地特色化、臺灣陶藝國際化的目標前進,期許陶博館能有更美好的發展!



  「硘溯—陶博館10年特展」展期至 10月10日 ,歡迎大家一同進入陶博館的時光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