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taipei news-8-28-holiday event-taipei county-2010-8-23-02-臺北縣板橋國際街舞嘉年華 周末尬街舞!

臺北縣板橋國際街舞嘉年華 周末尬街舞!

【北縣訊】熱情酷夏,就是要「尬街舞!」。由臺北縣政府與板橋市公所共同主辦的「2010臺北縣板橋國際街舞嘉年華」,將於8月28日、29日在臺北縣板橋體育館舉辦。8月23日記者會中,文化局長卿敏良、板橋市長江惠貞一起授旗給去年獲得「板橋原創街舞嘉年華」的冠軍隊伍,期望他們今年代表臺北縣參賽能再獲佳績。整個街舞嘉年華活動包括國際街舞大賽、城市代表邀請賽、創意品牌市集、塗鴉藝術展與國際街舞派對等,歡迎喜愛街頭藝術的民眾一起來「尬街舞!」,相關訊息可至活動網誌http://www.streetvoice.com/bravobanciao查詢。


臺北縣政府文化局長卿敏良表示,近年來,有許多青少年鍾情、投入街舞表演,舞蹈不只是藝術,可以展現自我,更可發揮創意、熱情與活力,是一項既健康又能凝聚團隊精神的休閒運動,加上國內、外流行音樂藝人推波助瀾,以街舞為主題的電影也在臺灣大放異彩。縣府繼去年舉辦「VGL電玩音樂節」,邀全民體驗國際新興電玩音樂與交響樂的聲光盛宴,今年期望以「國際街舞嘉年華」與愛好街舞的朋友一起創造一個發光、發熱的精彩舞臺。


板橋市長江惠貞表示,希望透過每年度舉辦的大型街舞活動,能夠提供給眾多喜愛街舞的青少年朋友,有個展現自我、舞動青春的表演舞臺,並呈現現代都會城市的創意與活力。目前已有國內、外八個城市,超過300多名選手組隊報名參賽。此次活動除了大型團體街舞賽事之外,還特別規畫了一場城市代表邀請賽,由臺北縣板橋地主隊迎戰來自國內外7個城市的代表隊,進行一場國際職業水準的街舞挑戰賽。


在8月28日下午1時開始的「團體排舞競賽」,已有國內33隊、超過300人報名參與競技。民眾將可在臺北縣板橋體育館看到各地「舞林高手」,以不同風格、形式表現同一種街頭舞種-排舞。比賽將採淘汰制,當日即評選出冠軍、亞軍與季軍,獎金分別為10萬、5萬與3萬元。除邀請全臺知名的街舞團體共襄盛舉之外,本次團體街舞大賽評審賽程與賽事認證,都有臺灣街舞文化推廣協會進行指導。相信本次板橋國際街舞嘉年華將會是一場本年度具有指標性意義的大型街舞活動。


文化局說,8月29日還有「國際街舞派對」,以及國內、外各4隊參賽的「B BOY城市代表邀請賽」,當天將邀請活動大使-亞洲超級天后蔡依林、天王接班人周湯豪與饒舌團體頑童、蛋堡等知名音樂歌手、藝人現場熱舞、開唱;另外,並由臺北縣板橋代表隊、臺北市隊、臺中隊、中壢隊與國外街舞高手-莫斯科隊、孟買隊、首爾隊與東京隊等「尬舞技」,屆時將可觀賞到一場國際街舞文化、創意與活力的街舞狂歡盛會。




另外,8月28、29日兩天,在活動現場也規畫創意品牌市集,像是街頭舞者自創品牌服飾、個性創意勳章等各式手作創意商品;還有塗鴉藝術展覽,特別邀請臺北青少年多元藝術空間發展促進會(藝青會)進駐,透過藝青會的塗鴉作品展示與塗鴉大師的現場示範,讓民眾領略多元的塗鴉藝術創作體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