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taipei news-malaysia tour-2010-8-24-08-馬來西亞第24屆神山馬拉松登山賽即將開跑

馬來西亞第24屆神山馬拉松登山賽即將開跑
挑戰自我體能極限 攀登神山山頂感受雲海景觀

馬來西亞一年一度的神山馬拉松登山賽(24th Mt. Kinabalu Intl. Climbathon)即將開跑囉!這場位於馬來西亞沙巴的神山馬拉松登山賽即將於10/23(六)及10/24(日)正式展開!! 神山為東南亞最高峰,海拔標高4095.2公尺,神山頂上聳立著幾座陡峭的花崗岩岩壁,灰白的岩壁遠看似薄雪罩頂,有著肅然傲視群峰的孤傲氣勢。攀登神山是一項嚴峻的跋涉,必須具備體力與耐力,因此由沙巴旅遊局主辦的神山馬拉松登山賽,每每都吸引許多來自全世界各地的攀山與健跑好手前來挑戰攻頂,喜歡極限運動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這個可以挑戰自我的機會喔!!

高海拔馬拉松 挑戰自我極限
登山賽的參賽者必須擁有極佳的體能,還需要至少三天二夜的充足時間,且能承受急速的氣壓變化,因在8.5 公里的路程中,將會有著近1600公尺的海拔差異,也因此,神山馬拉松登山賽獲得高海拔運動協會( Federation for Sport at Altitude, FSA)評選為全球八大國際山地競速系列賽程之一,並為當中最顛簸的山地競速比賽。神山馬拉松登山賽的參賽者將從登山口(約1900公尺)開始起跑,上到羅氏峰(4095.2公尺)後再返回起點,登山路線總長8.5公里。登山口的起點旁邊有個看板,公佈每屆最新的比賽成績表,因此參賽者在開跑前都可以參考去年選手輝煌的記錄,以激勵自己能突破紀錄,成為下一個上榜的風雲人物。為推廣神山馬拉松登山賽,沙巴旅遊局將穿越神山的步道維護的相當完善,幾乎每一公里就會有一個休息亭以及廁所,休息亭中還有路線圖顯示目前所在的地點、高度,及離前後的休息亭還有多少距離,在在都可看到沙巴旅遊局對於神山登山路線規畫的用心與對登山者的安全重視。

珍禽異獸盡出 宛若天堂祕境
這座於150萬年前所形成的神山,由於地殼經過長時間不斷地冷卻和凝結之後,向上隆起而形成較軟質的花崗岩層,再加上受到豪雨、冰和冰河的侵蝕影響,使這座新的山岳呈現出獨特的地質風貌。特殊的地質條件和自然環境,使神山呈現美麗及多彩多姿的景致,此地以熱帶雨林生態而聞名遐邇,尤其生長在國家公園保護區內更有無數奇特的繁茂植物,像是世界最大花之一的萊佛士花和項鍊蘭花,以及橡樹、杜鵑花、豬籠草等。參賽者除了享受登山樂趣之外,還可以沿著山徑觀賞沿途出現的珍禽異獸及自然美景。隨著山上緯度越高,茂密樹林漸漸減少,沿途景色的變化也在激勵著參賽者,加油,即將就要到達攻頂目的地了!
高額獎金祭出 報名更待何時
第二十四屆的神山馬拉松登山賽,除了山形俊秀,本身就具極高挑戰度的神山,本屆登山賽,沙巴旅遊局更祭出了總獎金高達美金33,400元的優渥獎金提供給前十名的參賽選手,第一名的選手更可獲得美金4500元(約台幣144,000元)的獎金。想要挑戰自我極限,又熱愛登山運動的朋友們,要開始鍛鍊自己的體能,趕快上網報名參加第二十四屆的神山馬拉松登山賽囉!! (http://climbathon.sabahtourism.com/2010/main.php?page=4&sec=6)

欲知更多神山馬拉松登山賽相關訊息,請洽詢馬來西亞觀光局或上沙巴旅遊局網站查詢: http://climbathon.sabahtourism.com/2010/main.php?page=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