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taipei news-business-2010-8-19-06-與世界零時差 國際先鋒劇作原裝來台 10月在誠品犀利發聲

與世界零時差 國際先鋒劇作原裝來台

打開耳朵就可以感受的創新聲音劇場 10月在誠品犀利發聲


誠品2010《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

「聽」是五感之中最靈敏、最能觸動感受力的能力。想像一下,閉上雙眼,站在有如劇場的世界中心,聽見呼吸的節奏、心跳的頻率,感受人與人之間的穿梭互動,隨著聲音的抑揚頓挫、起承轉合,跟著似詩非詩的語言,人人沉浸於想像的戲劇國度中,一起聽劇、入戲……正是聲音劇場的核心概念,打破了傳統看劇、讀劇的概念,也顛覆了觀眾走進劇場依賴眼睛看而忽略聽覺的頻道。
誠品即將在今年10月,推出新型態的「聲音劇場」,所意突顯的就是讓五感中最靈敏的聽覺徹底外展。這次誠品要打造一個全新的實驗劇場,邀請台灣觀眾,用「聽」來感受劇場的魅力,四部誠品首度精選引介的歐美當代先鋒劇作家,最新也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包括《窗明几淨》、《阿拉伯之夜》、《醉後說愛我》、《電子城市》,自10月起,每週五、六、日在誠品信義店6樓視聽室開演。這次「聲音劇場」邀請劇場導演BABOO策劃,引介的四部劇作,皆是近十年內最新出產的劇作,同時也是國際上享譽盛名,在國外曾多次被演出的經典戲劇作品。BABOO表示,過去我們過份依賴視覺感受和解讀訊息,這次的「聲音劇場」讓觀眾感受不同故事情境中會產生的不同聲音;在劇場之中演員既是說書人,又是表演者,引導觀眾透過不同型態的方式讀劇。

更多新聞內容,請見附件新聞稿﹝聲音劇場、四劇精彩介紹、導演劇團介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