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upntoday-2010-2-1-01-taipei news-遊戲界超級星光 獎落誰家今出爐

遊戲界超級星光 獎落誰家今出爐

GAME STAR遊戲之星玩家票選結果揭曉

智冠拿下五座居冠 網頁遊戲為人氣最旺獎項

一年一度,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台北市電腦公會執行,遊戲產業的超級星光大道-「GAME STAR遊戲之星票選」結果出爐,自製產品類最大贏家是老字號的大宇資訊,代理產品類則各擅勝場群星並輝。

不受經濟不景氣影響,遊戲產業反更見成長,從今年GAME STAR玩家票選活動就能反應此一現況,不論是業者報名踴躍外,連玩家投票的情形也格外熱烈,共有55家206件作品參賽,角逐自製遊戲及代理遊戲六大類金銀銅獎項,為期一個半月戰況激烈的票選活動,透過網路投票總共吸引六萬四千多名投票人次,玩家參與投票之熱情,可見一般。

自製部份,光譜資訊以旗下作品「武林立志傳」拿下最佳單機遊戲金獎,而鈊象電子「唯舞獨尊」受到廣大網友支持,獲得最佳連線遊戲金獎;代理產品部分,則由深受玩家肯定 ,且連續兩年獲得此一殊榮的臺灣光榮,以「PC 真三國無雙5」、「PS3 真三國無雙5 Empires」拿下最佳單機遊戲金獎、最佳遊樂器遊戲金獎雙冠王;松崗科技「惡靈勢力」則在驚濤駭浪下,擊敗眾多對手拿下最佳連線遊戲金獎。而新興的遊戲戰場,手機遊戲類,則由屏訊科技以「CAPCOM 惡靈古堡-惡化」,贏得最佳手機遊戲金獎。

近兩年來遊戲產業中,網頁遊戲的崛起成為許多玩家的新寵兒,許多公司也競相投入大量資源研發。有鑑於此,今年執行單位也首度納入網頁遊戲類別,最後自製與代理產品皆由遊戲新幹線旗下的「Web 棒球-王牌養成班」與「寵物島」獲獎。

此外,本次玩家票選競爭最激烈的為最佳線上遊戲類。在自製產品中,中華網龍以「中華英雄Online」獲得眾多玩家支持拿下金獎,成為今年最風光的國人自製線上遊戲;代理產品類則由遊戲新幹線發行、大宇資訊研發製作的年度鉅作「仙劍Online」,在強敵環伺的代理遊戲中一舉奪金,同樣為本次競賽中超高人氣的遊戲。

由國人自行研發製作的遊戲,在今年「GAME STAR遊戲之星票選」表現非常亮眼,顯見我國遊戲製作技術與能力,已日益成熟,其中更不乏可與國外遊戲相比之作品。執行單位為了展現國人自製遊戲研發的實力,也讓國人開發的自製遊戲與玩家有更多接觸,將於本週五正式與玩家見面的台北國際電玩展中,首度成立「GAME STAR & MIT遊戲精品館」,參與業者包括中華網龍、宇峻奧汀、鈊象電子、泰偉電子、華義、雷爵等,館內遊戲產品皆出自Made In Taiwan,共有國內二十六家遊戲研發商展出旗下代表作品,其中包含了剛出爐的GAME STAR遊戲之星得獎作品,還有其他在2010年首度曝光的新作品,為今年電玩展中最值得一去且非看不可的主題館。電玩展更多消息,請鎖定TGS官網(http://tgs.tca.org.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