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upntoday-2010-2-17-03-taipei news-總統馬英九蒞臨法鼓山聞鐘聲祈福法會為大眾祈願祝福

總統馬英九蒞臨法鼓山聞鐘聲祈福法會為大眾祈願祝福

『聞鐘聲,煩惱輕,智慧長,菩提增。』為讓社會大眾親身聽聞法華鐘聲的殊勝,以安和心迎接豐富的新年,法鼓山在2/13日大年夜晚間九點舉辦『聞鐘聲祈福法會』,以圓滿的108響法華鐘聲,消除民眾的諸多煩惱,讓民眾身心安定,進而增進智慧及慈悲心。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在圓滿108響鐘聲時親臨開示祝福,勉勵大眾在為台灣及世界送舊迎新的時刻,可以藉由聽聞法華鐘聲來開發佛心,增長智慧及慈悲。而應邀觀禮的總統馬英九先生,也在法華鐘前祈願國家未來經濟持續復甦,政治更清明和諧、國泰民安四時無災,四海一家長享和平。
13日大年夜晚間九點開始,法鼓山金山園區陸續湧進數千位參與聞鐘聲祈福的民眾,不畏風雨虔誠步行繞行法華鐘樓,想以親身聽聞法華鐘聲的殊勝福德,開啟安和豐富的新年。而馬英九總統更是連續三年不缺席此一難得的盛會,此外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行政院長吳敦義、台北縣長周錫瑋、立委賴素如、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及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等貴賓蒞臨,共同為家國社會祈願祝福。
方丈和尚果東法師致詞時表示,希望除夕聞鐘聲的殊勝福德,可以開啟民眾智慧與慈悲的佛心,消減各種煩惱增進菩提心。同時也勉勵大眾以正向思考的態度揮別2009年的金融風暴,懷抱著感恩心、信心及勇氣,迎接希望光明的未來。
馬英九總統也表示法鼓山除夕聞鐘聲法會是個溫馨而深具意義的活動,一起為台灣及世界祈福。馬總統希望大家聽完108響鐘聲後,都能感到煩惱頓消,靈台清明安寧祥和,給大眾帶來安和豐富的新年。馬總統也許下四個願望,分別是國家經濟持續復甦、政治清明社會和諧、國泰民安四時無災及四海一家永享太平。
2010年法鼓山除夕聞鐘聲祈福法會,從10點左右開始撞響第一聲鐘響,開啟這場殊勝莊嚴的音聲勝會,並在第107響鐘聲結束後,由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總統馬英九先生及行政院長吳敦義先生等貴賓一同為大眾祈願祝禱,並在12點圓滿108響鐘聲。法會結束後,法鼓山僧團法師也在現場致贈立體紙雕的鐘型祝福卡給與會民眾,讓大家將象徵新年的祝福與圓滿帶回家。
根據《法華經》上記載:「此經能救一切眾生者,此經能令一切眾生,離諸苦惱,充滿其願」。法鼓山深切寄望,聽聞法華鐘聲的民眾,皆能從聽聞法華鐘響和讚佛梵唱聲中,獲得自在安定的心,為自己和家人祈得平安,圓滿心願,遠離苦惱。除此之外,春節期間法鼓山金山園區也規劃了一系列新春活動,有新春法會暨方丈祝福、『福虎生豐紙藝術特展』、『虎‧Who‧福-迷與悟』禪修體驗及幸福美味的素食美食等,歡迎民眾來法鼓山過個好吃好玩又好看的新春假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