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upntoday-2010-2-9-05-taipei news-花現北縣!2010年北縣賞櫻地圖大公開

花現北縣!2010年北縣賞櫻地圖大公開
【北縣訊】每年一至三月間,全臺各地的櫻花陸續綻放,將大地妝點成一片嫣紅嫩白。今年櫻花季已開始,許多遊客也慕名前往各地著名賞櫻景點,形成一股賞櫻熱潮。臺北縣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臺北縣也有很多賞櫻私房景點,除了最受遊客青睞的烏來之外,三芝鄉、坪林鄉、淡水鎮、平溪鄉、石碇鄉等地都有,春節連續假期欲外出踏青賞櫻,千萬不能錯過臺北縣繽紛美麗的賞櫻景點。
為歡迎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臺北縣政府與各鄉鎮合作賞櫻活動,希望讓遊客賞櫻遊樂能更為盡興。在烏來鄉的「2010烏來鄉春戀烏來─溫泉櫻花季」,不僅有泰雅文化魅力展演,知名歌手音樂演唱會及歌唱擂台賽,更配合西洋情人節在2月6、7日推出限量購買的「櫻.緣99」幸福商品。三芝鄉則舉辦「2010臺北縣三芝櫻花季…櫻芝戀」,旅客在配合商家消費,享有95折優待,並且可以抽獎,獎品是櫻花紀念杯一個。而淡水鎮2月7日在櫻花大道則有「滬尾櫻花健行」活動,3月中、下旬無極天元宮吉野櫻盛開時,還會於3月13日舉辦「滬尾蘿蔔祭節慶活動」。
  其他鄉鎮雖然未有特別活動,但都有多線的賞櫻路段,重要景點如平溪鄉李家祖厝、往金山鄉的北25線、石碇鄉往格頭的北47線等等,都可看到盛放的櫻花。旅客到北縣來賞櫻,也可順道參觀北縣各鄉鎮的美麗景點,並享用地方美食。

臺北縣政府觀光旅遊局
新聞連絡人:章世政 1999、(02)2960-3456分機6370
資料詳洽:葛明真1999、(02)2960-3456分機6321
臺北縣賞櫻全攻略
烏來鄉
一、賞櫻路線:
台北市→羅斯福路→北新路→北宜路右轉新烏路往烏來→烏來風景特定區內環山路沿線、瀑布公園、溫泉街(情人步道)沿線及西羅岸路沿線賞櫻花→信福路往福山村、信賢村沿線賞櫻。
搭配遊程:
烏來風景特定區觀賞瀑布、參觀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觀賞烏來活力村原住民歌舞表演、品賞烏來原住民特色美食、體驗雲仙樂園纜車、享受烏來泡湯之樂。
二、賞花期:烏來的櫻花種類繁多,花期不同,緋寒櫻、吉野櫻、八重櫻輪流綻放,最佳賞櫻季節在2~3月。
三、活動:烏來溫泉櫻花季(2/6~3/7)
今年花季期間不僅是在春節假期中,更逢西洋情人節,烏來鄉公所推出「2010春戀烏來─溫泉櫻花季」,2月6日在烏來瀑布勇士廣場熱鬧開幕,有泰雅文化魅力展演(播種祭儀、舞蹈、藤編、小米麻糬分享、原創市集等)以及「月光音浪─舞春櫻」音樂演唱會,2月7日更有「烏來春櫻戀歌」歌唱擂台賽。而限量購買的「櫻.緣99」幸福商品,包括99元溫泉券、199元美食券、999元住宿券等,會在6、7兩日開賣,數量有限,售完為止。活動期間還有親山健行、攝影比賽等等。
三芝鄉
以筊白筍聞名的三芝鄉,櫻花數量並不少於陽明山,除了山上有許多山櫻花外,青山道路兩旁,芝柏山莊、興華國小及各休閒農園等處都可看到各色的櫻花,紅色、粉紅色和嫩白色,為三芝鄉增添幾多春天色彩。
一、賞櫻路線:
台二線→轉北7線→大湖路→青山路→轉北11線→八連溪水車園區→名人館→三芝市區中正路。

搭配遊程:
(行程一)
從三芝老街出發→經名人館→源興居→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貝殼廟→轉青山路賞花→圓山草堂喝下午茶。
(行程二)
從台二線走101縣道→經楓愛林山莊→再轉半天寮欣賞令人陶醉的吉野櫻。
二、賞花期:2~3月。
三、櫻花介紹:
種植了上萬株櫻花樹的三芝鄉,處處可見櫻花開,尤其早開的是台灣品種的山櫻花,每一朵都像桃紅色的小吊鐘,相當可愛。過了農曆年,還會有另一批吉野櫻花綻放。
四、活動:2010臺北縣三芝櫻花季…櫻芝戀(2/13-3/13)
賞櫻期間鄉內許多店家【門口有貼配合店家貼紙】配合活動都有消費金額95折,而且消費可換抽獎券,抽中者可得到櫻花紀念杯乙個。三芝鄉農會也規劃有「賞櫻、休閒之旅一日遊親子活動」。
平溪鄉
一、賞櫻景點:
1. 平溪往雙溪方向的平湖森林遊樂區(環山步道)。
2. 平溪東勢往黑龍潭方向的東勢格吳家農場(其中古厝後山及入口步道)。
3. 十分往瑞芳方向的李家祖厝(祖厝週遭及後山)。
4. 平溪往汐止(磐石嶺)方向的吉慶居(吳先生)(古厝前、後山及入口處)。
5. 106縣道68.7k處十分風景區入口(入口及停車場週遭)。
6. 嶺腳靈嚴寺(嶺腳往滴水觀音環山步道)。

搭配遊程:
北二高深坑交流道(接106縣道右轉)→石碇的雙溪(沿106縣道)左轉→菁桐→(至平溪國中右轉)孝子山、慈母峰登山口(登峰約180分鐘)→滴水觀音→嶺腳瀑布→萬寶洞→四廣潭、河灣渡假村、眼鏡洞→十分瀑布、李家祖厝→瑞芳。
二、賞花期:2~3月。
坪林鄉
一、賞櫻路線:
坪林鄉的櫻花已開始綻放,賞櫻地點為台9線(即北宜公路)、106乙線往石碇方向、北42線往虎寮潭方向等,遊客可自北宜高速公路坪林交流道下(或由新店走台9線)即可到達坪林,並可電洽坪林旅遊服務中心:電話(02)2665-8020。
搭配遊程:
旅遊服務中心→親水公園→觀音臺→坪林老街→保坪宮→形象商圈→親水吊橋→觀魚步道→生態園區→茶業博物館→旅遊服務中心。
二、賞花期:1~3月。目前坪林鄉的櫻花已盛開。
三、美食小吃:
來坪林賞櫻、泡茶之外,茶餐也是品嚐重點,除了10人套餐的傳統茶餐,坪林鄉店家也推出中餐西吃的茶餐。像是「茶香豆腐」,是將坪林豆腐以東方美人茶悶煮而成;「玫瑰蝦仁」則是將蝦仁先沾以綠茶梅醬汁,再和新鮮玫瑰花瓣包食入口;「茶油A菜」吃起來不但順口,而且茶油還有健胃整腸的功效,對健康好處多多。其他還有以包種茶入菜等,不論在口感或視覺上,都極為精緻。
淡水鎮
一、賞櫻景點:
1. 櫻花大道山櫻花:(淡水捷運站前學府路往鄞山寺方向接鄧公路,順著鄧公路往上達樹林口)
櫻花大道全長約3公里 ,共有1200株台灣原生種山櫻花,500株吉野櫻,平日是鎮民健行踏青的好地方,春節前後櫻花盛開時期,繽紛花朵與當地鄉間淳樸美景相互印襯,美不勝收。2/7舉辦滬尾櫻花健行。
2. 無極天元宮吉野櫻:
離淡水約5公里,位在101線道北新莊中央,是淡水鎮唯一財團法人的大廟,停車方便,後方公園,花團錦簇,每年3月中、下旬吉野櫻(約600株吉野櫻)盛開時,吸引全國各地賞櫻人潮,盛況空前。3/13將舉辦滬尾蘿蔔祭節慶活動。
搭配遊程:
老街賞古遊
淡水捷運站→淡水老街(中正路)→淡水傳統市場→淡水龍山寺→清水街→淡水清水祖師廟→重建街→石階步道→淡水福佑宮→金色水岸→淡水捷運站
滬尾歷史路
淡水捷運站→金色水岸→馬偕上岸處(淡水郵局後方河岸處)→馬偕頭像→滬尾偕醫院→馬偕租屋處→和平公園→小白宮→淡水中學→理學堂大書院(牛津學堂)→紅毛城→忠烈祠→滬尾砲臺→漁人碼頭→回淡水老街→淡水捷運站
悠遊河岸趣
捷運紅樹林站→紅樹林生態展示館→河岸木棧道→自行車步道→淡水氣象觀測臺→石板古道→原英商嘉士洋行→淡水捷運公園
二、賞花期:2~3月。櫻花大道山櫻花已在2月盛開,無極天元宮吉野櫻將於3月初開始。
三、美食小吃:淡水老街上的魚丸、阿給、魚酥、鐵蛋、糯米腸、巨無霸霜淇淋、酸梅湯等美食及山區農場美食。
金山鄉
一、賞櫻路線(遊程):
陽明山(陽金公路)→三和國小→北25線(此處櫻花最多)→賞櫻後可至金山老街觀光。
搭配景點:
金山老街、陽明山國家公園、朱銘美術館、獅頭山公園、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沿線各泡湯會館。
二、賞花期:1~3月。
三、櫻花介紹:金山地區種植的櫻花大都為山櫻,六股地區、奇峰石溫泉及清水溪露營區,花開時也頗為壯觀,可前往觀賞。
石碇鄉
一、賞櫻路線
由北宜高下石碇交流道,走106乙線,經OK便利商店過石碇堡隧道,沿路都有栽植櫻花。
另外由鄉公所往格頭的北47線全線也遍植櫻花,尤其是北47線4k文山橋段,盛開時有如櫻花花道,最為壯觀。
搭配遊程:
北二高深坑交流道(接106縣道右轉)→深坑老街→黃宅永安居→世新會館→至雙溪(如左轉沿106縣道經姑娘廟入平溪)右轉接106乙縣道→石碇老街→皇帝殿營地→坪林(返程可走北宜公路約80分鐘至台北)。
二、賞花期:1~3月。石碇鄉二格山區,因地理位置關係,櫻花綻放期都比其他臺北櫻花區早半個月,目前石碇鄉的櫻花已於一月初開始逐漸綻放,農曆年前一個禮拜將是花況最盛時期。
三、櫻花介紹:石碇鄉近年來種植相當多的櫻花,其中以緋寒櫻,也就是俗稱的山櫻花為最大宗。
四、美食小吃:石碇鄉的美食有桂花香腸、野薑花粽、野薑花餐、茶粿小吃、豆腐冰淇淋、豆腐蛋糕等,頗有鄉野風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