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upntoday-2010-2-9-07-taipei financial news-金管會籲請民眾農曆春節期間注意防範詐騙

金管會籲請民眾農曆春節期間注意防範詐騙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金管會)再度呼籲民眾不要提供自己的金融資料及個人身分資料給別人,切勿聽從來路不明的電話或手機簡訊指示操作ATM,或到金融機構臨櫃辦理匯款、提款、轉帳,以免受騙上當。另籲請民眾注意金管會絕對不會要求民眾至金融機構辦理轉帳,或以電話、電話語音或手機簡訊方式告知民眾辦理各項業務、繳交費用或對民眾之存款帳戶監管,請民眾應提高警覺,以免受騙。

金管會已要求金融機構於ATM上張貼告示,在交易操作過程加入警語或提醒民眾,如:不要聽從別人的指示操作提款機,並於ATM操作介面款項轉出前,按「確認」訊息之頁面加註警語,以提醒民眾提高警覺。金管會同時要求金融機構對疑似遭詐騙之臨櫃提款,應對民眾予以關懷提問,提醒民眾不要受騙,以保障客戶之錢財。

為防杜歹徒利用春節期間進行詐騙,金管會也再次提醒民眾如接獲疑似詐騙電話、電話語音或手機簡訊,絕對不要聽從指示去提款、匯款、轉帳,應立即報警或撥打「165」防詐騙諮詢專線,以保障自身的財產安全。

相關圖片:
相關檔案: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