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upntoday-2010-2-8-17-taipei financial news-陳主委赴高雄參加兩岸經濟協議(ECFA)說明會並與南部地區金融業者座談

陳主委赴高雄參加兩岸經濟協議(ECFA)說明會並與南部地區金融業者座談
為加強金融從業人員及社會大眾對兩岸經濟協議(ECFA)的瞭解,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金管會)特與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以下簡稱金融總會)合辦「兩岸經濟協議(ECFA)-金融議題」系列說明會。目前已在台北、台中及高雄各舉辦一場,共吸引近一千五百位金融從業人員及一般民眾參加,3月中旬將繼續在新竹及台南各再舉辦一場說明會。

本(2)月6日在高雄市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行的第三場說明會,除金融總會許理事長及金管會陳主委親臨致詞外,國內銀行、證券、壽險及產險等四大工會理事長,亦參與座談,會中並開放金融從業人員及民眾提問,討論相當熱烈。整體而言,無論是業者、從業人員或一般民眾,對政府推動兩岸簽署經濟協議,及開放國內金融業布局大陸市場,多表肯定與支持,也建議政府能加強宣導工作,不但要讓民眾瞭解簽署經濟協議的好處,也要讓民眾知道可能的負面影響,以及政府的因應作為。金融業者及從業人員亦相當關切陸資金融機構進入國內市場問題,認為國內金融機構並不怕競爭,但兩岸金融機構的規模差距懸殊,大陸市場對外開放幅度又不及於我國,希望政府在未來協商時,能為業者爭取公平合理的競爭條件。

金管會陳主委並利用此次南下高雄參加說明會的機會,與南部地區的主要銀行、證券、保險及信用合作社等金融機構的負責人,進行座談,除向南部地區金融業者說明金管會對於兩岸經濟協議所涉金融議題的具體規劃外,也聽取業者對於國內金融發展的建言,對於業者所提到的幾項問題,諸如證券經紀商未來發展、TDR承銷制度檢討、放寬信用合作社業務範圍等,陳主委亦允諾將責成證券期貨局、銀行局進行評估。

相關圖片:
相關檔案: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