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upntoday-2010-2-8-15-taipei county news-北縣呼應「國家清潔週」 環境英雄周錫瑋 掃水溝、掃街一把罩

北縣呼應「國家清潔週」 環境英雄周錫瑋 掃水溝、掃街一把罩

北縣捍衛最乾淨城市美名推環境自主維護管理 企業、商家、村里齊響應



身為年初遠見雜誌評鑑「環境英雄獎」全臺唯一的縣市長,臺北縣長周錫瑋再接再厲,化身環保小尖兵,清水溝、刮小廣告樣樣來,要給北縣民度過最乾淨的新年。年節將近,家家戶戶都開始大掃除了,連續三年獲得全國最乾淨城市的臺北縣,為配合行政院環境保護署99年度「國家清潔週」宣導,於2/6由北縣首長周錫瑋身先士卒率領北縣各部會首長與連鎖企業肯德基、7-ELEVEN代表一起動手清掃街道,水溝疏濬、除小廣告都難不倒他們,並以「摒掃環境翻新家園」為號召,還現場為象徵臺北縣的房屋貼上上、下聯與橫批,最後更利用炮竹一聲除舊歲,來為台北縣清潔週揭開序幕,也同時期待落實企業、商家、機關學校與居家鄰里的環境自主化管理,讓臺北縣最乾淨城市的殊榮實至名歸。



拿著刮刀用力的刮著黏在門邊上的小廣告與殘膠,周錫瑋的雙手沒有停過,就怕哪裏還有小廣告或是殘膠還黏在門邊上,周錫瑋說著,像這些小廣告與殘膠都很難清除,一定要用力刮才能清除,像要清除這些,對的工具一定少不了,像是刮刀與菜瓜布都是必備的。此外,周錫瑋還在電線桿上塗上了由土城市公所與廠商一同研發的防貼塗料,只要塗上了防貼塗料,廣告貼紙、傳單就無法貼上,周錫瑋表示希望將防貼塗料推廣至各個鄉鎮市,讓各地方都能有乾淨的電線稈。為了響應「國家清潔週」,同時維護全國最乾淨城市的稱號,周錫瑋每根電線桿都不放過,每條水溝都要掃的乾乾淨淨,就是要印證北縣的美名。



活動當天,周錫瑋除了親手清掃街道外,也帶領著民間企業共同宣示響應,傳遞環境衛生在地紮根重要性,還手持掃帚、清掃用具等,將象徵垃圾的圖像翻轉,更為象徵北縣的房屋貼上春聯,最後將一個象徵的爆竹引爆,並同聲喊著「北縣「摒ㄅ一ㄚˋ掃」真正 (gâu) 低碳環保樣樣好 乾淨美麗新北市 新年樂活向前跑 」的口號,意喻除舊佈新,環境清潔一支獨秀,乾淨整潔拿全國第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