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upntoday-2010-2-11-05-taipei county news-2010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

2010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

採訪通知



2010/2/21

「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盛大開幕,祈福開運嘉年華熱鬧迎春!

萬眾矚目的野柳神明淨港文祭終於開跑了!開幕活動於2/21日熱鬧登場!現場將展示巨型發糕,並邀請民眾一同品嚐,象徵新的一年「發糕富貴、永保康安」!當日豐富多元的舞台節目將輪番上陣,除有氣勢磅礡的萬里國中擂鼓陣,還有上遍各大綜藝節目神乎其技的-人入氣球魔術,以及異國風情濃厚的印度祈福舞蹈,更有海洋音樂祭榮獲海洋之星的「小護士樂團」Live搖滾演出喔!現場更邀請民眾參與趣味的互動遊戲,多樣好康大方送,保證好玩、好看、好福氣!



主廚大對抗 料理東西軍PK賽-黃金年菜秀!

當日更推出「料理東西軍PK賽」精彩壓軸,由知名美食節目老師蔡季芳-阿芳老師與法式餐廳行政副主廚阿明師,選用萬里在地特產:海鮮、黃金甘藷、蘿蔔…等作為創作食材,現場PK烹飪一展廚藝,將創意年菜的菜單、作法大方公開! 同時開放民眾好料試吃唷!當東方美味V.S西式料理,到底誰會獲勝呢? 請您蒞臨現場……親自鑑定!



2010/2/27

千人辦桌全面升級,五星級料理一人只要250元!

別懷疑!千人辦桌推出的五星級料理,一人只需250元!今年的千人辦桌活動菜色全面升級,特別邀請由『金湧泉SPA溫泉會館』行政主廚親自操刀設計,民眾只需負擔250元,就可享有「富貴迎春海上三拼」、「櫻花蝦米糕」、「新鮮鱸魚海上鮮」、「荷葉白灼蝦」等精緻好料,現場還有豪華炫麗舞台車,提供免費卡拉OK要讓民眾盡情歡唱!另外,只要報名參加即有萬里特色伴手禮-蘿蔔相送,物超所值的精緻享受,保證讓您心滿意足!幸運的話,還有機會拿到周錫瑋縣長親自發送的紅包喔!







閃亮三姊妹邀您百人跳水共祈福!

下午緊接著登場的為眾所期待的「百人跳水祈福」活動,今年特別邀請了「閃亮三姊妹」熱情參與,二姊小珍與小妹小瑩會率先跳入野柳港內祈福喔!今年報名跳水的民眾格外踴躍,總計高達兩百五十個勇士共襄盛舉!一字排開的場面好不狀觀!跳水勇士也紛紛摩拳擦掌、蓄勢待發,期透過完成跳水祈福的儀式,獲得開漳聖王的保佑與加持!此外,今年更特別推出了「高空跳水」的跳台,為活動增加了精彩亮點!想一睹百人跳水的盛況、想感受百年傳統的洗禮,2月27日歡迎您蒞臨野柳一同共襄盛舉!



2010/2/28

百年文化精髓-您絕對不能錯過的「野柳神明淨港儀式」!

元宵節當天全台各地燈會、慶典各自爭艷,但每年萬里野柳地區造成萬人空巷的傳統「神明淨港」儀式祭典,您絕對不能錯過! 首先由地方陣頭揭開序幕、保安宮進行祈福儀式,緊接著周錫瑋縣長將率領十五艘漁船,進行淨海巡洋儀式,並將滿艙的鱸魚分送民眾,象徵漁獲滿艙;而「水裡來,火裡去」是儀式的主要特色,因此「淨港」與「過火」即為活動的重頭戲,在群眾的吆喝聲中,好漢扛著神轎躍入野柳漁港,將帶起整個文化祭的最高潮!當然,元宵節應景的猜燈謎活動也不可少!下午舉行的「燈謎射虎、歡慶元宵」活動,邀請民眾趣味猜謎,只要猜對燈謎,就有多樣好禮讓您帶回家喔!為充分展現發揚傳統民俗文化的信念,今年2010年「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活動全面加碼升級,歡迎大家於2月28日,親臨萬里共襄盛舉,一同祈福、猜謎、慶元宵!



~誠摯邀請~

時間:99/2/21(日)PM.14:00~ PM.17:00

99/2/27(六)PM.12:00~ PM.17:00

99/2/28(日)AM.08:00~ PM.15:00

地點:保安宮

地址: 台北縣萬里鄉港東路6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