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upntoday-2010-2-19-05-taipei city news-第二屆兔林匹克運動會 華山開跑!

第二屆兔林匹克運動會 華山開跑!
上百隻的寵物兔齊聚華山,兔山兔海盛況空前

活動名稱:第二屆兔林匹克運動會
活動日期:2010/02/20(六) 兔兔運動會
     2010/02/21(日) 兔兔愛心送養會
活動時間:下午一點至下午五點(比賽時間)
五點至七點(計分與頒獎)
活動地點:華山創意園區 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
活動內容:兔兔運動會(六項)
     寵物兔健康義診、
     國際級氣球裝展示、國畫師現場揮毫
     超偶2歌手義唱、愛兔知識問答


  各位親愛的媒體朋友們,每兩年一度的兔林匹克運動會又來囉!今年的愛兔運動會已經確定將會有超過一百位的兔選手參加!如果加上現場報名部份,兔選手預估已經上看兩百隻,活動當日鐵定是兔山兔海盛況空前!兔林匹克不但延續了過去受歡迎的傳統賽事,更是增加的醫生的兔兔健診服務以及可以讓主人與兔兔一起玩的wii fit平衡大賽,透過兔主一起協力闖關來增進彼此的感情!其他如跑步、迷宮、頂球、快吃、站立等共計六大賽事也等著全台兔友帶著家裡的寶貝來挑戰!

  另外除了各項闖關賽事之外,國內十大傑出女畫家之ㄧ的一心軒書畫室陳老師也將帶著子弟兵一起前來公益作畫,幫兔兔畫一張充滿年節氣息的扇子。同時協會也重金禮聘國際級的造型汽球大師現場幫主持人編織難得一見的「氣球裝」,這可是國外大展才有機會看到的喔!國內文具大廠「吉尼兔」也將出動大型人型玩偶到現場與兔友民眾同樂,這樣的一場盛會將是國內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寵物兔聚會以及公益宣導活動,期望透過活動讓國人可以更加尊重小動物的生命權益。




【現場畫面】
1.至少兩百隻的各式寵物兔齊聚華山藝文中心大草皮 ( 13:30 - )
2.寵物兔挑戰六項運動賽事闖關( 13:00 - 17:00 )
3.台北市動物保護處處長各站試玩與民同樂( 15:00 - 18:00 )
4.超偶2歌手曾薇(艾莉絲與他的琴人)舞台義唱( 16:00 - 17:00 )
5.國際級氣球大師編織氣球服裝現場展示( 16:00 - 18:00 )
6.兔林匹克運動會頒獎典禮( 1700 – 1800 )

【建議採訪流程】
-1430 媒體到場、領取資料與紀念品,活動介紹
1430-1500 活動現場畫面拍攝、兔選手與主人採訪
1500-1530 兔科動物醫師義診採訪、協會理事長採訪、台北市動物保護處處長嚴一峰採訪
1530-1600 一心軒國畫師現場寵物兔愛心扇揮毫採訪
1600-   舞臺活動採訪 (歌手、主持人展示氣球裝、頒獎典禮畫面預先補拍)

【大會選手證件】
  已經完成預約出賽的兔選手,除了選手參賽卡之外,愛兔協會也有另外準備一張精美的兔兔身分證送給兔選手,期望透過這個簡單的小證件讓兔兔與主人之間的關係更親密,當證件的父母欄位填入主人的名字後,也表示主人日後要更加的負起照顧責任,無論生老病死都要愛他一輩子喔。


【賽事介紹-兔兔五百公分短跑賽】
由參賽兔兔挑戰五百公分短跑活動,比賽開始兔兔進入進入5*1巧拼跑道,並於兔兔前腳踏上出口同時計算成績(以秒為單位),並登入於成績卡上。賽事超過30秒未完成者比賽提前結束,成績登錄未過關。
常識宣導:兔兔喜歡貼著牆邊行進,比較有安全感
 

【賽事介紹-5*5魔王迷宮】
由參賽兔兔挑戰5*5巧拼迷宮,當兔兔前腳進入迷宮時開始計時,並於前腳踏上出口同時計算成績(以秒為單位),並登入於成績卡上。時間以一分鐘為限,一分鐘未完成者比賽結束,成績登錄未過關。
常識宣導:兔兔有挖掘地道以及往角落行進的自我保護天性
 

【賽事介紹-兔兔吃草大賽】
由參賽兔兔進行新鮮小麥草愛吃大賽,參賽兔兔依序吃完三根10cm新鮮小麥草,以第三根完全吃進嘴裏時計算成績(以秒計算),並登入於成績卡上。比賽時間超過60秒,成績登錄未過關。
常識宣導:寵物兔的主食是牧草與飼料,別再只餵食紅蘿蔔囉。
 

【賽事介紹-站立競賽】
由參賽兔兔進行站立競賽,由飼主以食物或玩具誘導兔兔站立(過程中不可碰觸兔兔),當兔兔站立起來時隨計時,並於兔兔前腳放下時計算成績(以秒計算)並登入於成績卡上,成績登錄未過關。
常識宣導:寵物兔的後腳很重要,要隨時注意後腳的健康。
 

【賽事介紹-頂球大賽】
由參賽兔兔進行頂球競賽,由飼主將小球放置於兔兔的頸後方,主人雙手放開時即開始計算,並於兔兔移動或球掉落時計算成績(以秒計算)並登入於成績卡上。頂球時間超過30秒未站立者,成績登錄未過關。※不可以拿睡著的兔兔來比喔…
常識宣導:撫摸寵物兔的額頭,有助兔兔穩定情緒以及感到舒適。
 

【賽事介紹-兔主平衡泡泡闖關】
由參賽者雙手抱著自家的兔兔挑戰wii fit遊戲(平衡氣泡),並於達成任務時計算成績(以螢幕顯示的公尺為單位),並登入於成績卡上。
常識宣導:兔兔的天性並不喜歡被抱,可以被擁在懷中的兔兔表示他很信任你。
 

【攤位介紹-兔兔健康補給站】
活動當天0100-1530將由動物醫院兔科醫師到現場幫參賽兔兔做基本健康檢查,並提供基本健康諮詢與協助,現場體重測量,耳朵、牙齒、四肢以及基本腹部觸診,攤位同時提供簡易醫療站以及剪指甲服務。
常識宣導:兔兔生病不可亂投獸醫,要找個專業的兔科醫生才是兔寶寶的健康之道。
 

【攤位介紹 一心軒國畫班公益繪畫】
  由一心軒書畫室陳綉美老師率領學生團隊於活動現場揮毫做公益,現場除了各式國畫作品義賣之外,也可以現場幫您做小兔子的國畫扇喔,增添春節氣氛!陳老師作品曾於北投、士林等地區之藝文走廊展出,並將於松山機場藝文廊展覽。其帶領學生參加無數次國內外聯展,成績斐然,被金門社會教育館封為「全能畫家」。
   

【攤位介紹-愛兔兔現場速寫服務】
  除了各項賽事之外現場也有素描達人幫所有兔友進行「兔兔現場速寫」服務,兔友們可以帶著兔兔道活動現場畫一張超可愛的兔兔速寫喔!帶回家一定是今年兔兔最好的春節禮物啦。


【兔林匹克頒獎典禮】
  大會準備的比照兔林匹克規格的頒獎台,各單項賽事的前三名分別頒發金、銀、銅獎牌以及獎狀乙張,並站上凸字型的三高獎台接受榮耀頒獎,各項賽事紀錄同時登錄於協會網站做為日後兔選手挑戰的大會紀錄。
 

新聞聯絡人
愛兔協會發言人 郭守庭(KuoB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