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

upntoday-2010-2-13-05-taipei press conference-2010平溪天燈節-「平溪祈福遊樂町」系列活動

2010平溪天燈節-「平溪祈福遊樂町」系列活動

媒體採訪邀請函

天燈怎麼玩最有趣?天燈要怎麼放才能又快又高?讓天燈達人為你重現十分當地隱沒已久的「鬥天燈」,讓一顆顆天燈在短時間內佈滿天空,鬥起熱鬧氣氛,也鬥起新年新希望,神乎奇技的手法令人讚嘆!民眾還將分組計時比賽,最快完成、施放最多數量者,還將贏得獎金!而除了舉辦睽違已久的鬥天燈習俗外,也將邀請民眾一同到天燈的發源地─十分寮龍興宮,在四府王爺前施放天燈,祈願大家美夢都能成真,並為新的一年帶來平安幸福!



性感花衫 年貨MISS與您相約十分!

今年在十分─性感花衫年貨MISS,絕對要讓大家感受〝十分幸福〞!為刺激老街買氣,並增添過年熱鬧氣氛,特別邀請年貨Miss,身著性感花衫遊走十分老街,除突顯當地特色商品─花衫外,更以活潑親切的寒暄問候和民眾趣味問答,並提供諮詢服務,展現平溪溫柔親切的在地魅力!另外,新春到平溪,還有機會遇到財神爺!財神爺將在十分老街上散播幸福喜糖,讓民眾初春開喜、財源滾滾!



一口粽免費吃、書法達人春聯教學、天燈自己動手做-真是超級十分幸福啦!

來平溪絕對不能錯過的古早美食─一口粽!活動當天,特別邀請臺北縣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李宗桂和平溪鄉長鍾鼎昌,現場發送在地特產〝一口粽〞,除提供民眾免費嚐鮮外,更贈送民眾〝2010平溪天燈節〞特製限量版的發財金,絕對要讓民眾由裡到外都能發發發!除此之外,現場更邀請書法達人親身揮毫,指導民眾寫出最漂亮的春聯;還有天燈達人要教大家如何DIY,自己動手做天燈;傍晚,更邀請民眾率先施放百顆天燈,一起點亮幸福 十分閃耀,共同為2010平溪天燈節揭開璀璨序幕!



~誠摯邀請~



日期:99/2/16(二)

時間:PM.2:00~ PM.6:00

地點:臺北縣/平溪鄉/十分老街



新聞連絡人:胡家瑋 〈02〉2345-9065/0952-982129

主辦單位:臺北縣政府



日期/時間
活 動 名 稱
活動內容


14:00-14:05
副局長致辭
林副局長純秀致辭,宣告系列活動熱鬧開始!



14:00-14:20
開春祈福,財神報喜
財神爺在十分老街上發送喜糖,做為今年平溪天燈節的福氣開場活動,讓您「吃甜甜,年年賺大錢」!

地點:十分老街


14:00-17:00
祈福春聯,虎年行大運
書法達人現場揮毫指導,讓民眾體會過新年寫春聯之傳統年俗,增添濃厚年味。

地點:十分老街


14:00-17:00
祈福魅力-

虎力幸福,年貨Miss秀
於商街中安排身穿平溪花衫的年貨Miss,以親切的寒暄問候,和民眾進行趣味問答互動遊戲。

地點:十分老街

14:30-15:30
祈福法寶-

十分繽紛,齊鬥天燈
鬥天燈為開春第一場重要儀式,首先邀請天燈達人示範天燈施放技巧,並邀請民眾分組比賽。

地點:十分村龍興宮前廣場


15:00-15:30
祈福法寶-

魔法黑傑克
透過魔術表演與民眾近距離互動,增進現場氣氛!

地點:十分老街


15:30-16:00
限量美食品嘗-

一口粽
邀請觀光旅遊局長與平溪鄉長現場發送一口粽與限量紀念版發財金給民眾。限量發送:100份

地點:十分老街



15:30-17:00
祈福手作-

天燈DIY製作體驗
天燈達人王瑞瑜老師在天燈發源地-龍興宮指導天燈製作DIY,讓您體驗親手做天燈的成就感。

◎名額:20名(1梯次10個名額,共分2梯次)

地點:十分村龍興宮前廣場


17:30-18:00
十分放天燈
◎14:00開放登記◎17:00開放免費領取天燈(共分4波,每波25顆)◎17:30 分4波施放,每波25顆

◎領取地點:十分老街入口處大會服務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