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upntoday-2010-2-18-07-taipei county news-周縣長陪同馬總統三峽上香祈福 慰問榮民

周縣長陪同馬總統三峽上香祈福 慰問榮民


【北縣訊】16日適逢農曆大年初三,總統馬英九一早在臺北縣長周錫瑋的陪同下,前往三峽行脩宮上香參拜,祈求新的一年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並與臺北榮民之家的長者共進午餐,向老人家拜晚年。


馬總統與周縣長一行人先來到行脩宮參拜,縣議員洪佳君、陳文錄及立法委員黃志雄、盧嘉辰等人也到場參與,馬總統與周縣長也分別捐獻6仟及5仟的香油錢,表達虔誠的心意,總統並當場發放4200個新春紅包,受到民眾熱烈歡迎,爭相排隊領取紅包,現場洋溢著濃厚的年節氣氛。


此外,為讓民眾更加了解民間信仰,所蘊含的豐富涵意,馬總統也在現場舉辦問與答,詢問關公、媽祖的年歲等問題,引起民眾熱烈的搶答,答對的民眾都分別獲得5至10個的額外新春紅包。


隨後,馬總統與周縣長一行人則驅車前往臺北榮家民之家,向榮民伯伯拜年並共進午餐。


馬總統致詞表示,榮民伯伯戎馬半生,很多人在退伍後還參與國家建設,一生為國奉獻,非常令人尊敬。日前金門大霧,國軍出動32架次的C130運輸機,將滯留的1405位民眾接回台灣過節,及88風災協助安置災民等服務,這都是向榮民學習「為國效忠、為民服務」的精神,未來國軍也將以災害防救為中心任務,了解民眾所需所苦的事。


周縣長表示,北縣每月提供長者免費搭乘公車60次,及中低收入戶老人健保全額補助,並在全縣普設365個關懷據點,關懷弱勢兒童、少年、婦女、老人等,希望落實社會福利的政策。


馬總統也特別致贈10萬元的加菜金,由榮民戴文斌代表接受;周縣長則致贈5萬元的加菜金,及橘子、高麗菜、玫瑰等農產品,讓榮民過好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