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upntoday-2010-2-12-02-taipei tourism news-陸客申請來台 “量很大”,農曆年前已達每日3,000人目標

陸客申請來台 “量很大”,

農曆年前已達每日3,000人目標

移民署表示,春節期間準備來臺觀光的大陸人士申請案,在農曆年前出現量很大的情形,經啟動每日配額調整機制因應後,屬於配額內之申請案件在 2月12日 下午都可以順利發證,移民署期盼春節期間各項觀光活動能順利平安進行。

配額調整機制係自 99年2月5日 起至12日止,每日控管核發入出境證6,000件,每家旅行社不受每日送件200人次之限制,如果當日核發數額逾內政部公告4,311人次之受理案件數,由移民署就99年1月份起算之賸餘數額酌予分配並扣除之;經統計自 99年1月1日 至 2月4日 止,申請案總量為78,554件,依內政部公告4,311人次上限,同期間申請案總量應為103,464件,賸餘配額總計為24,910件,其賸餘配額用於 99年2月5日 至12日期間之調整數額,已全數用完,爰此,今年陸客來臺觀光人數已達馬總統政見每日陸客來臺觀光3,000人之標準。

另陸客搭乘「歌詩達郵輪」來臺觀光申請件數,經統計自99年1月份迄今,申請件數分為6梯次送件,共計133團,申請人數為4,010人,因該等陸客觀光團搭乘郵輪來臺,不在岸上住宿,其申請件數不列入內政部公告4,311人次數額之限制。

移民署表示,陸客大量來臺觀光,可促進相關觀光旅遊事業之活動,為我國帶來龐大經濟效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