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upntoday-2010-2-10-02-taipei news-Fun天燈!2010臺北縣平溪天燈節年初三開跑

Fun天燈!2010臺北縣平溪天燈節年初三開跑
【北縣訊】春節期間想要出來走春沾喜氣的民眾,千萬別錯過臺北縣政府主辦的「2010臺北縣平溪天燈節」!今年活動推出許多創舉,不但與人氣插畫家彎彎合作,彩繪「幸福天燈號」火車,更與在地社區協會結合,融入天燈文化傳統與平溪特色,推出精緻而豐富的內容;此外,本次活動更擴大舉辦到20天,從大年初三(2月16日)起至3月7日共規劃14場活動,其中包括在2月28日、3月6日分別於十分天燈廣場及平溪國中的兩場大型活動,今年平溪天燈節預計將吸引國內外數十萬的遊客齊聚平溪,一起「狂fun天燈」,民眾千萬不可錯過!
  平溪天燈節精心打造「平溪祈福遊樂町」,將重現在地傳統與文化,活動包含2月16~18日於十分的傳統鬥天燈技藝,讓民眾一睹天燈師傅鬥天燈的精彩畫面; 2月19、21、22日在菁桐老街,民眾可以親手敲煤,看看煤礦為何在往昔也被人稱為黑金;2月25~27日到平溪老街,遊客可以體驗平溪早期童玩樂趣,像是捏麵人、品嚐番薯粿等,重溫時光倒流的童趣生活;3月5日主辦單位在東勢打造「東勢開心農場」實境體驗,推出健康環保的深度導覽,內容豐富多元,包括騎單車、快樂健走、農特產美食品嚐及自然小學堂; 3月7日嶺腳地區還有阿公阿嬤表演傳統褒歌;此外,每場小型活動都會發送百顆天燈供民眾免費體驗,讓民眾感受天燈齊飛的感動!
  記者會當天,首先由臺北縣縣長周錫瑋率領縣府局處首長與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徐亦南副局長、人氣插畫家彎彎等貴賓及民眾,一同從瑞芳站搭乘彩繪火車「幸福天燈號」至十分站,周縣長更在火車上扮演列車長,向搭車的貴賓及民眾介紹平溪之美。列車抵達十分站後,所有貴賓前往今日重新啟用的靜安吊橋旁記者會現場,由周縣長、平溪鄉鍾鼎昌鄉長、臺北縣廖秀雄議員及與會貴賓一同施放題有「祈願·新生·亮未來」的8呎大型天燈,為即將於大年初三(2月16日)登場的平溪天燈節活動宣傳造勢。
周縣長指出,平溪天燈節從地方的傳統民俗活動發展到2008年由Discovery頻道譽為全世界第二大節慶嘉年華,並成為臺灣對國外行銷觀光的民俗活動代表,是臺北縣政府與地方各界不斷推陳出新的共同努力。99年12月25日臺北縣將正式升格為「新北市」,為了歡慶新氣象,平溪天燈節融入更多地方的參與及節慶氛圍的營造,希望讓人有更深刻的感受。今年從2月16日到3月7日一連舉辦20天,設計精彩、豐富的活動內容,將北縣特有的民俗文化及產業特色推向國際舞台,接軌全球。  
臺北縣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李宗桂表示,為積極鼓勵民眾響應節能減碳,多加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臺北縣政府特別與人氣插畫家彎彎,聯手打造「幸福天燈號」彩繪火車。民眾在搭乘火車前往平溪時,就可提前感受平溪天燈節的幸福氛圍。彎彎也配合本次活動設計出一系列精緻可愛的平溪天燈創意商品,平溪天燈的百年傳統文化加入許多年輕活潑的氣息!平溪天燈節今年一口氣推出4款紀念品,包括天燈祈福發財金、可愛祈福虎小提燈、擁抱幸福天燈便條本、天燈手機吊飾。民眾於活動期間內,憑火車票根,可於活動服務臺免費兌換每日限量提供的活動紀念品。
  臺北縣政府希望透過2010臺北縣平溪天燈節活動,炒熱平溪做為北臺灣新春觀光的旅遊熱門景點,更要讓民眾全面感受北縣觀光的健康樂活風情。本次觀光旅遊局並與國內三大超商7-11、萊爾富及全家合作,歡迎民眾利用超商多媒體資訊查詢2010臺北縣平溪天燈節活動相關資訊。詳細活動資訊可上活動官網查詢。網址:http://act.tourism.tpc.gov.tw/skylanter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