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upntoday-2010-2-8-14-taipei news-發現台灣原鄉軟實力! 阿原肥皂文創跨界

發現台灣原鄉軟實力! 阿原肥皂文創跨界
善待‧放生,阿原虎年春節福氣袋

牛年接近尾聲,虎年即將開始,台灣藥草皂第一品牌阿原肥皂深掘原鄉精神,策劃「善待‧放生」年度推廣主題,重新發現台灣溫厚的人文之美,呼籲社會心懷善念,良心對待的「善待」,以及台灣人敬天畏地,愛自然傳統價值的「放生」,推廣「善待‧放生」的價值精神,希望老虎不僅是年節正氣生威的口號引用,更積極的喚起人類對萬物進行包容大愛。阿原肥皂設計規畫,邀請曾經行墨詮釋靜思語的書法名家呂國祈老師,揮灑「善待‧放生」的主視覺文字,呈現心神俱現的樸善精髓,並委託台南府城一甲子老店合成帆布行裁縫,手感傳遞厚實的人性關懷,三方跨界合作完成阿原肥皂「善待‧放生」虎年春節福氣袋,希望帶給民眾一份屬於台灣情懷,原鄉文創的年節贈禮。

「善待‧放生」是台灣人情古早的價值觀念。心存好意的互助助人,心懷感恩的敬畏天地,在五十年前的台灣是那樣的理所當然,但即將跨入百年的今日,品德需要社會動員教育,環保成了末日時尚;在鄉間出發,從土地成長的阿原肥皂,秉持著台灣天然青草藥皂的大地精神,策畫了「善待‧放生」的年度主題,順應虎年春節民俗,融合阿原肥皂原鄉美學觀點切入,完成「善待‧放生」的虎年春節福氣提袋基礎設計,透過理念溝通邀請到了曾為慈濟靜思語執筆,浸習書法三十年,畫陰陽,字作卦,研習佛學,實踐書法的名家,呂國祈老師揮灑「善待‧放生」的視覺字態,
採用寫竹簡紀事的篆體字為基礎,橫向筆韻傳達「善」的傳播延伸,也是「生」的自由解放,筆劃陰陽交錯,勾勒卦象,是字也是充滿精神靈韻的卦,製作階段委請台南府城老店合成帆布著手裁縫,從布質選材,打樣裁剪,絹印製版,車工成形,每一道工序都維持六十年前合成帆布初成立的精雕細琢,經過一甲子有太多的不容易,一針一線的車工縫紉,每道經手工撫過紋線,貼著人心的製程,完成樸善質感的 「善待‧放生」阿原肥皂虎年春節福氣提袋,體會台灣人情文創。

虎年春節,阿原在善待提袋內加進祝福,推出阿原史上最低折扣四款福氣袋,針對愛美女性推出【花開富貴迎新組】,金銀花可針對問題肌膚獲得改善,桑菊花散發浪漫花香氣氛。針對商務男性推出【萬事如意納福組】,四神皂溫潤,綠豆薏仁能有效控油,淨化肌膚,當藥洗頭水於秋冬養潤髮絲,預防糾結掉髮。針對年輕肌膚推出【年年有餘加官組】魚腥草加紫草洛神可針對油水不穩定肌膚進行調理及鎮定。【財源廣進進爵組】以金銀花及燕麥引申福氣豐收,最適合春節贈禮。每袋福袋隨袋附贈一顆福氣皂餅、善待紅包袋(一組4個)及善待春聯組,福氣皂餅內含一張尪仔標,每張都有不同的驚喜喔!福氣袋可於1/22起於百貨專櫃及有機通路可購買喔!














呂國祈老師,加入慈濟,因寫靜思語而聲名大噪,但呂國祈老師本人謙虛有禮,沉穩安定。提袋上醒目的善待、放生字樣,通通出自書法名家呂國祈老師之手,老師運用三十年的書法人生,寫下對於社會的觀察、美感的想像。

合成帆布行,一間座落於台南府城的手工帆布小店,製作福氣帆布提袋,這間年過半百的老店鋪,技術不輸給國際精品,「布包越舊越好用,就算你只要一個,我也幫你做」,滿滿人情味才是動人的那一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