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upntoday-7/24-20-taipei tourism news-新竹市政府今召開2009年八月觀光月活動記者會藝人郭子乾前來代言

藝人郭子乾前來代言

新竹市政府今召開2009年八月觀光月活動記者會,知名藝人郭子乾與新竹市長林政則一起為觀光月活動代言,並呼籲全國民眾一起參加此次盛會。

新竹八月觀光月”看山、看海、看古蹟”活動,今日在市府中廊舉辦記者會,宣布8月1日活動正式起跑,林市長、文化局長林松、交通處長郭振寰、產業發展處長吳宗錤、市議員彭憲忠、市議員李黃錦燕、市議員許文棟及知名藝人郭子乾皆到場參與,林市長在會中表示,今年活動邁入第六個年頭,延續以往”看山、看海、看古蹟”三大主題,並在此次加入許多新的活動,更包含8月份即將登場的新景點十九公頃青青草原,歡迎全國的民眾結伴同遊新竹市來感受不一樣的文化風情

藝人郭子乾詼諧的表示,本身在新竹市出身,近年來返回新竹市一年比一年美麗,一年比一年進步,作為林市長的表弟感到非常的驕傲及榮耀,在記者會中與林市長詼諧的對答及代言介紹,更為記者會帶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今年”看山”活動除了十八尖山以外今年更新增十九公頃青青草原景點,讓民眾更多選擇;”看海”代表著八月八日”鐵馬消遙遊活動”邀請自行車愛好者暢遊十七公里海岸線,並搭配環保局的”環保嘉年華”及”風箏嘉年華活動”並舉辦”鰺魚節”,包含海鮮品嘗,抓魚樂及直銷中心先於促銷等活動,讓民眾感受不一樣的海岸風情;“看古蹟”活動包含由文化局舉辦的各類藝術表演活動、古蹟巡禮及七夕情人節活動等。

2009新竹市觀光月已蓄勢待發, ”看山、看海、看古蹟”,新竹市傾全市觀光之菁萃歡迎樂山好水愛人文的全國民眾到新竹市一遊,創造2009年夏日最美好的回憶。


新竹市政府新聞資料(稿)

撰稿單位:新竹市政府新聞科 98/7/23 f

標 題:新竹市2009觀光月活動介紹

新竹市觀光月將在8月1日展開,在為期一個月的活動中,包含鐵馬消遙遊、風箏嘉年華、環保嘉年華、鰺魚節及明華園歌仔戲等多達11項的活動,邀請全國民眾一起同樂。

8月1(星期六)日上午10點,青青草原開幕典禮,19公頃的青青草原正式開幕,青青草原理規劃了生態池、一望無際的草原及優美的景觀等,讓民眾可以踏青休憩,享受大自然的懷抱。

8月6日(星期四)晚上7點半大家來看客家戲-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將在演藝廳演出,客家傳統戲曲有別於其他傳統戲曲,藉由戲曲的方式讓民眾了解客家文化,是不可錯過的精采節目。

8月8日(星期6)下午5點,在站前廣場舉辦春櫻夏豔-竹塹舞人舞蹈劇場,在新竹土生土長的新竹人,將為新竹市民帶來一場視覺上的饗宴,民眾可趁著假日前往觀賞同樂,同日期下午3點在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舉辦鐵馬消遙遊活動,騎著腳踏車隨著涼爽的海風,享受新竹市海岸十千公里海岸線的美景,新竹市觀光月邀你一起觀賞海岸風景看日落。

8月15日下午2點在新竹漁港舉行風箏嘉年華,新竹風聞名全台灣,乘著涼爽的新竹風,讓各型各色的風箏飛揚在天空,交織成一幅美麗又壯觀的圖案,歡迎全家一起來體驗放風箏的樂趣唷,緊接著下午五點環保嘉年華-資源回收宣導活動,主辦單位新竹市環保局局長張見聰表示,民眾只要攜帶廢玻璃瓶5個、或廢日光燈管(燈泡)2支、或廢乾電池20個,到現場回收即可換取園遊劵1張(每人限換取1張),現場提供親子童玩:大型遊樂設施、棒球屋,DIY體驗:玻璃珠畫DIY、風鈴彩繪、燭杯彩繪、押花等,及風城美食小吃嚐鮮…。為使民眾瞭解回收廢玻璃後的去處與流向,另有安排環保闖關遊戲,等你來挑戰喔!當日晚上七點在演藝廳舉行大家來看歌仔戲-河洛歌仔戲”東寧王國”,精心的編排,華麗的服飾,民眾前往觀賞將能體驗河洛歌仔戲的奇妙。

8月22日(星期6)早上8點開始,新竹漁港將展開2009新竹市鰺魚節,新鮮剛釣上的鰺魚讓你品嘗,現場將讓你體會抓魚的樂趣,直銷中心更推出一系列的促銷,喜歡吃海鮮的民眾可以前往購買。

8月23日(星期日)晚上7點半,在南寮富美宮將邀請享礜國際的明華園歌仔戲演出,相信大家還記得明華園水淹金山寺的戲碼,當傳統戲曲碰上華利的舞台設計及效果,將給民眾呈現出不一樣的感官刺激。

新竹市98年七夕情人節系列活動將在8月26日(星期3)分別在上午9點竹蓮寺及晚上7點在南寮地中海舉辦,在浪漫的節日及優美的風景,情侶手牽手漫步在地中海風情的海邊,更增添無限情意。

8月29日(星期6)早上10點魚親水公園舉行新竹市古蹟遊,帶領的全家,漫步在古城門及舊城牆的遺址,由專門解說員向民眾解說新竹市的古往今來,認識新竹市舊時的風貌,感受古色古香的風城韻味。

8月份新竹市觀光月的11項大型活動,歡迎全國民眾一起前來新竹市,同遊這結合古蹟、科技、花園的美麗城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