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ews-new taipei city-labor-2011-6-19-02-勞工局與慈濟合辦免費健檢外勞:足感心

勞工局與慈濟合辦免費健檢外勞:足感心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19日)與慈濟基金會首度合作,在土城工業區推出「外籍勞工守護健康守護愛」免費健檢活動,吸引了近百位產業外勞參與。勞工局不僅派出車輛在廠區宿舍間來回接駁,並號召越印泰菲4國通譯人員陪同看診,減少語言溝通隔閡,讓外勞朋友大呼「足感心」。


勞工局長高寶華一早特別前往活動現場向慈濟志工致意。高寶華表示,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規定外勞必須定期健檢,不過衛生署比較著重在境外移入法定傳染病的檢測,缺乏對於外勞本身健康的關懷;又因為大多數外勞無法使用流利的國語溝通,即便外勞朋友可使用健保資源,卻經常因為語言障礙而逃避就醫。因此勞工局向慈濟基金會提議合辦外勞免費健檢,立刻獲得慈濟所屬「國際慈濟人醫會」正面回應,讓新北市的外勞朋友也能享受免費的醫療諮詢及健檢服務。


今天「國際慈濟人醫會」第二隊動員近160位師兄師姐前來現場,提供牙科、眼科、內科、皮膚科、復健科、耳鼻喉科及身心醫學科等7科健檢服務,不少預先報名的外勞,一早也排起隊伍等候看診。勞工局不僅派出車輛在廠區宿舍間來回接駁,並號召越印泰菲4國通譯人員陪同外勞看診,減少語言溝通隔閡。外勞朋友大呼「足感心」之餘,也頻頻用手機聯繫其他朋友趕快來。


此外,勞工局還安排視障按摩及職訓中心學員義剪,讓外表儀態也獲得妥善的照顧,現場也發放勞工局最新一期的「外勞季刊」夏季號以及「外勞筆記本」宣導品,期待藉由此活動提升本市外勞之身心健康,促進勞雇關係和諧。未來勞工局將與慈濟於貢寮、新莊及五股等地,繼續提供免費健檢服務,歡迎雇主鼓勵外勞參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