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foundation-2011-6-27-15-聽損兒童秀畫作,「話」出夢想的未來

聽損兒童秀畫作,「話」出夢想的未來



雅文基金會為給聽損兒更多揮灑夢想的機會與舞台,特與台北市政府社會局、衛生局合作,於 6月25日 (六)下午1:30在台北市市政大樓沈葆楨廳舉辦「話出希望,繪出夢想」聽損兒全省巡迴畫展開幕記者會,台北市衛生局林奇宏局長及台北市社會局黃清高副局長也特別應邀出席致詞,並對 雅文基金會 長期推動聽損療育給予高度肯定與支持。

聽損兒在能「聽」會「說」後,聲音就成了他們與世界的橋樑,讓他們有更多的機會聽見世界的多元樣貌,擴增見聞,也對未來有了各種想像。今年5歲重度聽損的黃金琛想要成為一位蛋糕達人,他說:「因為我非常喜歡吃蛋糕,以後我要做很多美味可口的蛋糕,跟大家一起分享!」,他特製的彩虹蛋糕瞬間就吸引了眾人的目光,令人垂涎。今年7歲的張玫則想蓋一棟房子與城堡,與家人住在一起,她還特別強調:「我住在一個大房子,有一棵蘋果樹是我自己種的。如果我要許願什麼東西,就可以到噴水池那邊許願。」畫中的細節她如數家珍,滔滔不絕地向大家分享。

台北市衛生局林奇宏局長上台致詞時表示,對於 雅文基金會 推動早期聽語療育成效表示肯定,更看見聽損兒未來的無限可能。台北市社會局黃清高副局長則表示,由精采的畫作呈現中可以了解聽損兒家長的用心栽培。本次繪畫比賽暨巡迴畫展特別邀請知名插畫專家吳騏擔任評審,對這群聽損小朋友的表現,他表示,這些畫作用色大膽、繽紛亮麗,給人積極樂觀的正向力量,很意外是來自於一群有聽力損失障礙的孩子!尤其,這些孩子在畫中的自我描繪,都是帶著笑容迎向未來,可見他們對世界的樂觀態度。此次巡迴畫展除了有聽損兒「繪」出夢想的畫作展覽外,記者會現場還有多位聽損兒帶來〈夢想專賣店〉的歌唱舞蹈演出,並且,這些小小畫家將化身為畫作導覽員,「話」出夢想,向大家分享他們在有聲世界裡的繽紛色彩!

雅文基金會成立15年來已幫助超過3000個聽損兒學會傾聽與說話,並且發揮天賦潛能,隨著自己的興趣多元發展。每年, 雅文基金會 透過舉辦「聽損兒說故事」及「聽損兒舞台劇演出」等活動,讓聽損兒們有機會展現流暢的口語表達能力和自信穩健的台風。而今年,適逢 雅文基金會15週年,因此擴大辦理繪畫比賽暨全省巡迴畫展,讓聽損兒發揮自己的想像,與社會大眾分享自己的畫作,以想像力及創造力在紙上揮灑屬於自己的色彩。

「話出希望,繪出夢想」聽損兒全省巡迴畫展台北場於即日起至 6月28日(二),在台北市市政大樓沈葆楨廳展出,為期四天,展出時間為每日上午9:30至下午4:00,歡迎各位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一起支持聽損兒們的夢想。



「話出希望,繪出夢想」聽損兒全省巡迴畫展全省巡迴地點:

台北場 6/25-28 台北市市政大樓沈葆楨廳(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

宜蘭場 7/15~31 宜蘭羅東博愛醫院(宜蘭縣羅東鎮南昌街83號)

高雄場 8/06~14 統一夢時代時代會館展覽區(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

桃園場 9/01~10/31 署立桃園醫院(桃園市中山路1492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