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new taipei city-2011-6-27-21-新北市都市設計大賞第2屆「玩美」登場

新北市都市設計大賞第2屆「玩美」登場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形塑優良都市景觀,創造優質居住空間,並使一般民眾認識新北城鄉之美,也強化全體市民對於空間美學之共識,特舉辦「第2屆新北市都市設計大賞」, 6月24日開始徵件到 8月19日 ,總共15個獎項,總獎金達85萬元。有興趣的建商或民眾可上官網查詢,並歡迎下載報名表參賽。

新北市設都市計大賞已邁入第2屆,高額獎金往往吸引創意建築設計者爭相投稿參賽,去年吸引超過90件的建築作品參賽。本屆以「玩美‧新北市」為活動主題,期望能建立新北市城鄉發展的品牌理念,創造『大賞認證、必屬佳作』的概念。今年度新北市政府為了發掘更多城市之美,也持續鼓勵新北市優良的都市設計案例,而延續舉辦「都市設計大賞」,希望能建立更具國際化與現代感的新北市,也期盼能激盪出屬於新北市的指標性創意建築。

今年參賽項目分為「都市設計大賞案」與「創意設計競圖案」2大項,前項包含『公部門主導之環境空間設計類、私部門主導之公共空間設計類、城鄉風貌與低碳再生能源類』共3類,將從中選出首獎1名、特別獎3名與佳作獎5名。創意設計競圖案則為今年全新規劃之『新北市創意設計競圖』,凡對建築、空間、都市設計有興趣的專業人士、學生皆可參加,將頒發最佳創意獎1名與鼓勵獎5名,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都市之美是由都市建設創造出來的,本屆活動以『玩美‧新北市』為主題,除了宣傳新北市特色景觀,增加觀光人潮外,初期的參賽作品徵件更請到新北市大專院校建築景觀以及觀光系學生,將所學結合實務,進行建築景觀作品專業推薦,評選期間更有「玩美大爆料」全民票選活動,邀請市民一同欣賞與評選「新北市之美」。此外,頒獎典禮將別出心裁打造國際化的「設計之夜」;得獎作品公布後,也將串連國際設計網站,推動新北市城鄉風貌、提升國際知名度,讓全球都看到嶄新的美麗新北市。

竭誠歡迎建築師或相關單位報名參加新北市都市設計大賞,也邀請市民透過「都市設計大賞」,一同參與和欣賞新北市之美。詳情請注意活動官網,並可以上網下載報名表格,網址為:http://www.urban-ntpc.url.tw。

沒有留言: